特别报道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特别报道     
王爱军为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7/14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1745]
王爱军为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王爱军指出,要把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作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保证;把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始终坚持把党风作为关系党生死存亡的大问题,从严正风肃纪反腐;始终坚持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注重推进长效机制建设。
       王爱军要求,要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从政治高度把握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工作方向。
       王爱军强调,要大力发扬对党绝对忠诚的崇高精神,坚持“三严三实”“四有”“四铁”标准,既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又监督推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原则、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履职尽责,坚持原则、刚正不阿,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让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等每项工作都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提高党性觉悟、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自觉廉洁自律、防止被“围猎”,坚决维护党的良好形象。
      王爱军强调,要做实做细政治监督,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盯区委“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具体部署,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为亭湖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范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搞包装式落实、洒水式落实、一刀切式落实等问题。要深化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看机关”专项行动,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监督检查,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深化运用“四种形态”,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发为组织尽责的内生动力。
为进一步学党史铸初心、强党性担使命,7月10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爱军以“学习党史悟思想 担当作为做表率”为主题,为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在百年党史中的历史沿革、纪检监察制度发展历程带给我们的重要启示、扎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梳理了纪检监察机关和制度的发展脉络,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王爱军检查指导疫情防控、防汛防台工作
下一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