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队伍建设     
亭湖区纪委:聚焦民生实事提升监督实效
发布日期:2021/5/22       作者:徐淑君      来源:      浏览次数:[10367]
  

亭湖区纪委:聚焦民生实事提升监督实效

 

今年以来,亭湖区纪委监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有机结合,以做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制定2021年度监督立项项目清单,总结细化监督立项项目35个,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一是聚焦重要环节全程监督。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最终要将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当头等事来做。亭湖区纪委以食材招标采购为切口,对27就餐学生数较多的学校大宗食材采购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共性问题7个,个性问题2个,同时,开展摸排廉政风险点,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相关负责人。

二是聚焦重点领域精准监督。积极主动对接亭湖区卫健委,并联合医政、财务、药政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全区集成医疗机构13个方面进行督查,共发现突出问题99个,制发整个通知书14份,截至目前,已整改到位89 个,并对其中7个方面、20个问题进行书面通报,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同时,积极探索构建长效机制,草拟《亭湖区基层医疗机构药品管理实施办法》,切实加强医疗机构药事管理,促进药物合理应用,保障群众基本用药安全。

三是聚焦重点工作跟进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开展“擦亮窗口接访、真情服务群众”专项行动,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主动“走下去”为群众排忧解难,定期深入基层联系镇村,镇(街道)领导干部深入联系村户,做到“三必访”,即矛盾多、问题多、群众意见大的必访;重点人群、重点户必访;群众代表、村(社区)“两委”成员、“两代表一委员”必访,推动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

上一篇:亭湖区纪委组织开展镇村纪检干部专题培训班
下一篇:亭湖区纪委开展线上“书香纪检人专题分享”系列活动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