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机关党建     
亭湖区“三化”推进建设留置点上的临时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4/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101]

为更好发挥党组织在执纪审查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纪检监察业务深度融合,提升机关党建围绕中心服务主业能力, 亭湖区纪委扎实做好留置案件专案组临时党支部建设工作。

一是党员学习制度“规范化”。专案组临时党支部严格执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各项制度,每周与机关各支部同步传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文章等相关政治理论学习材料、党纪党规等有关内容文件资料,策应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教活动大势,合理安排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进行学习交流。同时根据被审查调查人的思想状况,适时安排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的学习,不断提高被审查调查人对党的忠诚度,促进其深刻反省、认识错误、交代问题。

二是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化”。每月20专案组临时党支部按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统一活动日活动,根据审查调查进度和被审查调查人的思想认识,适时召开组织生活会,被审查调查人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申请书,剖析思想蜕变的根源,接受审查调查人员的批评教育,转变思想认识,克服心理上的抵触情绪,主动配合专案组审查调查工作。

三是党员日常管理“严格化”专案组临时党支部认真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和党员发展工作,加大专案组预备党员的教育力度,确保按期转正。加强对专案组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明确支部培养对象和培养介绍人,培养介绍人每周与培养对象谈心谈话一次,了解其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

 

上一篇: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讲党史故事”专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