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队伍建设     
亭湖:多措并举加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
发布日期:2020/10/28       作者:徐淑君      来源:      浏览次数:[1357]

亭湖:多措并举加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

近期,亭湖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三个强化”,壮筋骨、提本领、增才干,助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成长成才。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提升综合能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重点内容,组织青年干部学习并撰写读后感,同时,常态化运用学习强国、“清风”APP、“清廉亭湖”微信平台等,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主动加强业务学习,自觉提升综合素质。结合省市纪委要求,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并完成省纪委线上年中测试工作。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青年干部关于监督执纪法规不熟悉、工作规则、程序流程不清晰的实际情况,采取精准化培训,聚焦“业务大学习、素能再提升”主题,开设业务骨干讲坛,每月进行一次集中培训,不断提高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问责追责等方面的业务技能,持续促进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三是强化岗位练兵,提升实战能力。充分发挥“党风政风监督、信访接待、案件监督管理、案件审理和案件查办”等平台的实战训练作用,以12周为时间节点,安排今年新招录的12名工作人员到党风室、信访室、案管室、审理室、审查室、监督室等多个一线岗位,通过“传、帮、带”的方式,让新进人员对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有一定的了解,使其在“临床诊断把脉”中学习掌握纪检监察执纪审查业务,尽快适应工作环境、提升工作水平和实战能力。

 

上一篇:亭湖区纪委多举措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
下一篇:练内功强本领提升队伍素质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