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图片新闻     
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4/20       作者:      来源:看亭湖      浏览次数:[1798]
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4月19日下午,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夏思军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真听取了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学习教育环节开展情况、第二阶段查纠整改工作动员部署情况,研究讨论了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实施方案。

夏思军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区政法部门坚持高站位谋划推动工作、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高水平打造特色亮点、高标准检验学习成效,教育整顿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全区政法条线要严格按照中央督导组和省、市指导组要求,正确把握方法策略,切实强化指导推进,确保教育整顿活动走深走实。

夏思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扛起整改责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方向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以实实在在成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既抓规定动作落实,又抓自选动作实施,充分保障教育整顿的规范性、实效性、针对性要深化学习教育,全面夯实思想根基。将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全过程,构建常态化的学习教育机制,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接地气”的学习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筑牢政治之魂,增强法纪意识,真正守住底线。要加强警示教育,通过开展廉政教育、法规教育、实境教育等,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要弘扬英模精神,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政法干警发扬铁军精神、永葆政治本色;要突出多措并举,全面清除害群之马要全面查核案件线索,扎实开展“五必谈”活动,对照标准自查自纠。纪检监察与政法等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健全线索移交、查核、会商、督办等机制。要精准运用政策,对存在问题敢于刀刃向内、一查到底,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形成强大合力,纪检监察、政法、公安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合力彻查各类违法违纪案件。要坚持动真碰硬,坚决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从严查处滥权渎职、徇私枉法;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攻克顽瘴痼疾要找准找实问题,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同步发力、统筹推进,做到“面子”问题与“里子”问题一体解决。要精准施策发力,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分门别类列出清单、建立台账,一项一项抓好整治,同时举一反三、追本溯源,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病灶,着力铲除问题滋生的土壤和环境。要认真抓好当前,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为亭湖“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政法力量、展现政法担当,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哲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爱军,区政协副主席张敬东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上一篇:八届区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下一篇:区委第十四轮巡察情况汇报会召开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