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图片新闻     
区委第十四轮巡察情况汇报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4/1       作者:      来源:亭湖报      浏览次数:[1919]
区委第十四轮巡察情况汇报会召开

       329日下午,区委书记夏思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区委第十四轮巡察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郝瑞耀出席。

       在听取相关巡察情况汇报后,夏思军指出,本轮巡察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中心大局,紧盯重点领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较好地完成了巡察任务,巡察方式方法更加灵活,政治监督作用更加明显,发现了一批重点热点问题,形成了有力的震慑,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巡察工作,夏思军要求,要强化整改落实。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将问题整改摆到巡察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强化巡察整改落实。要整改本质性问题,深入推进标本兼治,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巡察整改问题清单提交给被巡察单位的同时,提交给区委相关分管领导,推动整改见成效。要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对照整改问题清单,做到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以整改的具体成效彰显政治忠诚、体现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要深入查处问题。对所有线索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分类处置,深入精准挖出背后的问题,坚决不遗漏一处。要分清轻重缓急,以政治巡察为主,重点围绕被巡察单位的“关键人”和“关键事”找问题,突出班子成员、被巡察单位及其下属单位“一把手”等关键人员和重点工程、重点工作以及上级交办的政治任务等关键事项,特别是当前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考量,增强巡察监督实效。要多听群众的意见,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查处;要精准整改定位。要抓住主要问题,在整改过程中要重点检视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是否坚决有力,有没有转化为本单位工作部署安排,有没有转化为领导体制、工作机制和管理方式方法创新,有没有转化为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效果,研究要精准、深入。要综合施策,深化与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征求协作单位相关领域专业人员提出有针对性意见建议作为参考;要做到严肃权威。杜绝“走过场”“形式主义”和“蜻蜓点水”,保持高度的敏锐性和洞察力,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确保在巡察工作中能够精准发现问题。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整改情况进行常态化督促检查,对被巡察单位存在的不履责、不正确履责等行为,敢于动真碰硬,依法依规严肃问责,保证巡察工作永远是一把利剑,永远形成一种震慑,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劲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莉等参加。

 

上一篇: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我区召开2021年“正风肃纪镇村行” 暨“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推进会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