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图片新闻     
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月度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1/2/26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179]
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月度工作例会

       2月25日下午,区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暨月度工作例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杨劲松主持并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夏书记在全区综合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杨劲松传达了区委书记夏思军在全区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落实“六全”要求。一是全面发力。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政治监督、查办案件、队伍建设、宣传教育等各方面都不能松懈,统筹抓好各项工作。二是全域发力。每个室(组)、大块要齐头并进,发现问题,善于总结,努力消除工作间的不平衡。三是全程发力。全年工作不能松懈,从年初开始紧抓工作,将工作抓实抓好抓到底。四是全天发力。时刻保持工作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提升效率。五是全员发力。每个纪检监察干部要共同努力,人人都有任务,人人都要担责,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六是全新发力。要立足新定位、瞄准新目标,创新办法举措,实现全委工作弯道超车。

      就做好下一阶段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杨劲松提出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补齐短板弱项,奋勇争先夺取首季“开门红”。要有勇争一流的勇气信心、决心担当和办法举措,正视存在的短板弱项,积极调整心态,加大线索筛查力度,全面拓展案源,以“四个清零”活动为抓手,严格督查考核,通力合作,深化以案促改,确保首战告捷,取得首季开门红。要站稳人民立场,持续正风肃纪,一着不让护卫人民群众“幸福感”。细致规范化解信访矛盾,扎实抓好“大起底”排查苗头隐患;“面对面”纾解群众怨气;“协同化”做好应急处置等工作。点面结合推进专项整治,一体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看机关”专项行动,针对性抓好“小切口”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多措并举提升巡察质效,扎实推进第十四轮巡察后续工作,统筹谋划今年区委巡察工作,认真督促八届区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要突出党史学习,强化全员培训,全力以赴推动队伍建设“上台阶”。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联系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坚持政治导向,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丰富活动形式,充分调动积极性,做到寓教于乐。坚持问题导向,分层分类开展学习培训,着力提升区镇村三级纪委干部队伍建设。坚持考核导向,深刻反思不足,提高思想认识、把准考核要求、科学统筹工作。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要善于统筹年轻同志的力量,真正将年轻同志培养成能独挡一面的办案能手。

上一篇:“清廉海瀛”第一课开讲
下一篇:全区开展村(社区)书记廉洁履职和作风建设专题教育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