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滚动新闻     
娄勤俭:奋力推动党的建设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发布日期:2021/3/4       作者: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8064]

3月1日,省委书记、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奋力推动党的建设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谱写“强富美高”建设现代化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敬华、王常松、郭元强、张爱军出席会议,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讨论了全省党建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

娄勤俭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第一年,加强党的建设意义十分重大。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确保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坚持用新思想统领江苏工作,引导党员干部持续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突出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齐心协力抓好“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落实。坚持以强有力政治监督推动工作落地,健全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督查问责机制,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九次全会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娄勤俭强调,要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奋斗“十四五”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推动广大干部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精心组织各类庆祝活动,充分展现全国及江苏的巨大发展成就,充分彰显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使庆祝的过程成为坚定信心、激发干劲的过程。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为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凝聚强大合力。

娄勤俭指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建强基层组织和干部人才队伍。要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严格落实各领域组织建设制度,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巩固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要打造适应现代化要求的干部队伍,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不断提高各级干部领导现代化建设的能力水平。要扎实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工作,科学编制“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娄勤俭要求,以贯彻“三不”一体推进方略为抓手,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严格执纪强化不敢腐,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始终做到利剑高悬、震慑常在。要严密制度做到不能腐,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力度,扎紧制度笼子,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要严肃教育实现不想腐,持续抓好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引导党员干部始终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

娄勤俭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关键在强化责任担当,根本在从严抓好落实。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工作协同,从严考评问责,确保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领导小组要抓好统筹谋划,党建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单位要深化落实“条块结合、分市联系”工作机制,密切配合、主动作为,不断开创全省党的建设新局面。 (记者 耿联) 

上一篇: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下一篇:学好党史必修课 | 从百年党史看党的独特优势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