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工作之窗 > 基层动态     
南洋镇“严”字当头 强化节日作风建设
发布日期:2021/2/24       作者:徐静 周海峰      来源:南洋镇      浏览次数:[2816]
 

 

抓“严”要求,强化责任传导。一是制定出台《关于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重申节日期间十严禁纪律要求,明确党政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洋分局、镇应急管理中心、镇财政所、农经中心等职能部门的监督职责,对春节期间作风建设工作开展专项督查。二是春节前夕,全镇各单位、各村(居)主要负责人分层分级开展节前廉政约谈提醒,教育引导分管范围人员切实严于律己,对谈话内容及时记录存档。三是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镇机关明确4名人员,各单位、村(居)安排2名人员节日期间24小时轮流换班驻守本单位、村(居),及时化解信访矛盾,妥善预防解决突发事件的发生。

方式,强化监督检查。一是节日期间,镇纪委立足监督首责,通过明察暗访、电话回访等方式,成立3个工作组对南洋镇所辖25个村(居)及镇机关人员值班值守、烟花爆竹燃放、疫情防控、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开展专项督查。二是明确镇相关职能部门就公务用车、公车管理、安全生产、隐蔽吃喝和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开展每日一查,并将监督情况以书面形式统一交由镇纪委汇总。三是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积极组织排查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工作,对各村(居)安全生产台账资料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全方位排查安全隐患,压实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

筑“严”思想,强化廉政教育。一是建立作风建设联络员机制,由各单位纪检委员、支委或其他在编人员担任,协助本单位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对本单位范围内的作风建设情况及时汇报,同时制定2021年春节倡议书,下发至各单位并张贴至公示栏30份,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二是廉政戏曲进乡村,节日期间,先后在正东、股园村举办廉政文化戏曲文艺汇演,在丰富广大群众的生活的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修身齐家、公私分明,主动将进万家。三是严格执纪问责,对于春节期间的四风问题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对发生作风建设问题的,严肃问责处理,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曝光,倒逼责任落实。

上一篇:廉洁养心、运动养身!毓龙街道县前路社区组织廉政趣味运动会
下一篇:南洋镇“廉”“戏”结合 开展党风廉政宣传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