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网站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 图片新闻     
新年廉政教育第一课开讲
发布日期:2021/1/11       作者:      来源:看亭湖      浏览次数:[2111]
新年廉政教育第一课开讲

      1月9日下午,我区举行2021年新年廉政教育第一课。区委书记夏思军主持并讲话;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国锋讲授廉政党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副书记陆汉超,区政协主席孙红艳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其他县处级干部,各大块、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全体副科职以上干部参加。

       张国锋在专题党课中,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发展态势、具体举措等三个方面,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深入浅出的辅导讲座。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既探讨了严肃的理论命题,又穿插了生动的真实案例,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都非常强,对我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夏思军在讲话中指出:

  在新年伊始举行廉政教育活动目的就是通过警示教育、预防为先,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亭湖答卷,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就进一步开展好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夏思军强调

“关键少数”对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决带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的执行落实,关键在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因此,领导干部要树立带头的形象、打足带头的底气、增强带头的自觉,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做好样子、率先垂范、接受监督,带头学习、严格执行、自觉维护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制度,形成自觉执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的良好风气。

  严管严查的氛围必须越来越浓。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持原则、敢抓敢管。立“明规矩”,破“潜规则”,始终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约束行为,有效遏制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逐步形成向上向善、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为民情怀的涵养必须全面加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也是党的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干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坚持为人民用权,时刻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权力再大也不能违背群众意愿,权力再小也不能损害群众利益。

  歪风邪气的现象必须敢于斗争。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夯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面对不正之风敢于举报,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奔着矛盾问题、风险挑战去,尽责任、敢担当、善作为。要敢啃“硬骨头”,敢拔“硬钉子”,毫不动摇坚持零容忍、不松懈,有贪肃贪、有腐反腐,真正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问责容错的把握必须实事求是。相关部门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容错纠错和问责的机制,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问责与容错结合、约束和激励结合,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同时,也要以“容错机制”助力干部担当作为,要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充分调动党员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上一篇:浓浓关爱温暖人心 杨劲松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
下一篇:区政协十届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