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报道> 亭湖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不忘初心再出发
发布日期:2019/6/25       作者:张亚庆      来源:      浏览次数:[2026]
      6月19日至21日,我有幸作为亭湖区纪检监察系统的一员参加了由区纪委监委组织的在西南政法大学举办的“亭湖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尽管这次学习时间短,但这次培训内容充实、有着很强的专业性和指导性,感触最深、收获很多,意犹未尽,使我在久别了课堂之后,再次感受到了知识的无穷魅力。回望这段难得的学习,有三点感悟:
     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重庆生活几天感悟最深的就是处处起伏的地势和依山而上的楼房,感受到“山城”重庆特有的魅力。西政的老师们为我们讲授全面的法律知识,同时向我们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进一步指引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人生道路曲折漫长,我们会面对无数的挑战,也会有许多的挫折,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化,对我们从事监督执纪问责具体事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无论是挑战还是挫折,胜利还是诱惑,只要我们不忘初心、坚定本心底线,必定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南西北风。
     二是学无止境、更进一步。这次培训是由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副教授讲课,他们都是来自不同学术领域非常出色的资深专家,培训内容既包含了十九大精神解读、管理者的创新思维、当前中国周边安全和大国关系、情绪管理等系列理论知识,又有证据收集审查与运用、国家监察法与刑事诉讼法衔接等实际研究和策略方法,授课老师以诸多真实案例为切入点,讲解深入浅出,课堂生动精彩,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极有价值的参考。李昌盛教授分析了监察机关收集、审查、运用证据的一系列方法,李昌林教授指引了工作实践中案件线索的排查点,王成兰教授给我们提供了很多的心理疏导解压方法……通过与专家们的近距离接触,我能深深感受到西政老师们那种传授前沿理论,推动司法实践的殷切期望;通过学习,我不仅仅学到了新的法学知识,更提高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训时间有终点,但学习时间无止境,只有持续自我“充电”,工作才能精准“发力”。
     三是心存高远、脚踏实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思践悟,外化于行,把成果及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检验、发展和完善自己的理论。理论必须与实践相结合,才能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学习中多分析,多思考,遇到实际问题,要多琢磨,多实践,才能确保学以致用,卓有成效。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面对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不仅要始终把党章党规党纪牢牢刻在心上,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在任何时候都守住廉洁底线和纪律底线,更要做到敢于担当、勇于碰硬,面对腐败敢于亮剑、面对难题敢于靠前,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求真务实、求实创新,把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践行到底。
      培训时间转瞬即逝,重温大学人文底蕴、聆听法学大咖授业解惑,取得了“真经”、学到了真本事,收获很多。时代在召唤,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紧随时代命脉,顺应时代潮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去挥洒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书写无悔青春!(张亚庆)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