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报道> 亭湖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纪检监察干部业务能力培训心得
发布日期:2019/6/25       作者:杨大鹏      来源:      浏览次数:[3825]
       6月18日至6月22日,我有幸参加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能力培训班。虽然培训只有短短五日,但是在西南政法大学学习期间,我们见识了名校名师风采,学到了知识,其间所见所闻,所学所悟,受益匪浅。
     在西政的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课程内容丰富,涉及专业知识、相关法律知识和心理教育等。该校6位教授给大家讲述了十九大精神解读、当前中国周边安全和大国关系、证据的收集审查与运用、管理者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情绪管理与压力释放、国家监察法与刑事诉讼法衔接问题研究等课程。教授们很敬业,为本次培训做了精心的准备,教授们的讲解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内容多、阐述深,非常精彩,时间虽短但帮助大家深入理解了很多问题,感觉获益匪浅,对审纪检监察工作很有指导作用。教授们严谨、敬业的治学态度、名校大家高于常人的睿智,高于常人的品格,独立于世的价值取向同样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通过此次培训得到一些心得体会,现总结如下:

    一、思想认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这次培训,使我能有整段的时间,安下心来认真学习,较为系统地学习纪检监察知识,通过多位教授对当前形势进行细致讲解,让我更进一步清醒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我们必须不断强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地生根,积小成为大成,真正实现全面从严治党。站在维护和巩固我们党执政基础的政治觉悟上,要用科学发展观的方法,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理论知识得到了进一步丰富。此次培训,我认真记录学习笔记,积极参与了每天晚上的分组讨论活动,较为系统地了解了党风廉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工作方法等理论知识,加深了对相关理论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大大地提高了自身的业务理论能力。

    三、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通过这次学习,我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充分认识到做好纪检监察的工作的重要性,我要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投身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培训,使我进一步领会了廉政建设的新精神和新要求,也深刻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今后,我将坚持经常学习,使自己成为巡察工作的行家里手。无论工作任务有多重,时间有多紧,都必须及时学习,善于学习,不仅要向书本学习,还要向他人学习,向工作实践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勤于思考,树立“学习为本、终身学习”的理念。坚持学用结合,开拓创新,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我要以这次培训学习为新的起点,理清思路,坚定信心,使纪检监察工作再上个新台阶。(杨大鹏)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