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报道> 亭湖区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奋发有为 不负韶华
发布日期:2019/6/25       作者:吴婧楠      来源:      浏览次数:[2289]
      6月18日,我有幸作为赴西南政法大学学习的一员飞抵重庆。在西政老校区学习,斑驳的台阶、百年的古树、朴实的教室,让我感受到这座名校的历史底蕴。在这里,我们聆听了西政辉煌的过去,6位教授给我们讲述了十九大精神解读、当前中国周边安全和大国关系、证据的搜集审查与运用、管理者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情绪管理与压力释放、国家监察法与刑事诉讼法衔接问题研究等课程,教授们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形象,让我们开阔了视野、丰富了知识、提升了素能。这段难得的学习,我感悟有三: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忠诚履职信念。“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犹在耳畔。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必须自觉地加强自身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不断地提高业务知识和综合能力;要怀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深厚感情开展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坚持原则,无私奉献,公道正派,坚持做好涉及群众利益的每一件事。自觉把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急难险重任务的勇于担当。

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这次的学习培训,内容安排涵盖面广、信息量大,每位教授旁征博引,既有理论引导,又有实践指导,激发了我们的学习热情,课后的小组讨论也是十分热烈。学习不仅仅是一次集中培训,而是持之以恒地不断学习、不断增长本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更是我们每一位从事纪检监察工作同志的责任。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掌握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结合自身岗位,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的学习,才能不断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紧跟时代的步伐。

三是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提升本领。空想万载不如实践一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纪检监察工作是干出来的,学在于用,只有真正将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学以致用,才能坚决地将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具体地、丰富地、生动地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注重工作规范、强化安全意识,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增强监督执纪问责的实效。紧密结合岗位特点,坚持依纪依法依规,守住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用心干好本职工作的每一件事,做纪律的坚定维护这和模范遵守者,完成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纪检监察干部的光荣使命。

       西南政法大学的学习结束了,我们将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奋发有为、不负昭华!(吴婧楠)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