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报道> “正风肃纪镇村行”暨“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
主动担当见行动 正风肃纪提形象
发布日期:2019/3/2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368]

 

近年来,我局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强富美高”新亭湖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打造“服务型财政”为主抓手,在支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的“六个高质量”发展上主动担当、创新作为,一手抓城乡一体发展政策的落地见效,一手抓机关服务效能的持续提升,奋力贡献财政智慧和力量。2017-2018年深入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惠农政策落实和扶贫专项整治行动,检查覆盖所有涉农资金项目,出台《开展涉农资金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意见》等规范性文件,协助区纪委在全省首家研成“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网上监管平台”,财政“三零”服务模式和“个体税收五联管理模式”获市表彰,连续10多年荣获得全区综合奖。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今天区委区政府召开正风肃纪“镇村行”和“看机关”两个专项行动部署会,给我局深入开展两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今天会议尤其是张区长的讲话精神,按照“两个方案”要求,认真履责对“最难处”攻坚,主动担当见行动;刀刃向内朝“最痛处”亮剑,正风肃纪提形象。

                                                                                                                   区财政局副局长周洋

一、突出“三个一”,全力促进乡村振兴政策落地。一针见血找准症结。牵头相关部门全面排查存在问题,找准找实薄弱环节,在惠农政策落实方面,重点整治骗取套取、截留私分、挤占挪用各级财政预算安排用于农村低保、托底救助、经济薄弱村帮扶、精准扶贫等惠农资金问题;在涉农扶贫方面,重点整治扶贫项目虚假申报、审核审批手续不全、资金来源不明、项目建设混乱、投入回报不清、扶贫资金账目杂乱、虚开虚列、资金趴窝,以及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发放、管理、清理不到位等问题。一套检查全面彻底。会同区农业农村局、审计局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全面检查近年所有涉农资金的使用管理情况,做到资金、项目、地区、单位全覆盖;重点检查问题多发地区的资金规模较大,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涉农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同时坚持一手抓专项整治、一手抓长效机制建设,既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对检查发现问题做到即知即改,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又着眼长远,从根源上研究解决深层次问题,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健全完善涉农资金管理体系,形成保障政策落实的长效机制。一个平台强化监管。市、区联动打造涉农资金综合监管平台,巩固提升“阳光扶贫”监管系统功效,将“阳光扶贫”系统逐步升级改造成涉农资金综合监管平台,推动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涉农资金监管机制。

二、突出“三坚持”,全力提升财政机关服务效能。坚持服务为先。积极参加“主动服务企业、积极担当作为”作风提升专项行动,将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单位全部与重点企业、项目挂钩。全面落实各级支持民营企业政策,完善财政支持、减税降费、政府采购等集合政策。发挥苏微贷、苏科贷、小微创业贷、科技成长贷4个资金池金引导作用,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新增财力的80%以上投入民生领域,重点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坚持监管为重。积极创新财政管理方式,在成功试点基础上将区直各部门全部纳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线上监管平台”,对“三公”经费等实现线上审核、实时监控。推进区级财政授权支付方式改革,完善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系统,提高部门预算执行效率。推进财政监督转型升级,提升财政监督工作实效。坚持作风为要。围绕“四看四争做”要求,在全系统迅速落实“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各项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关口前移,确保财政干部、财政资金“两安全”。

三、突出“三落实”,全力保障两个专项行动见效。一是以组织抓落实。迅速成立两个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将专项行动要求与财政实际相结合,认真制订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各方责任,有序开展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二是以宣读促落实。利用“财政宣传月”等载体,通过亭湖财政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积极宣传我区两个专项行动的内容要求。组织财政干部深入机关单位和镇街园区,广泛宣传财政支农惠农政策和各项财经管理政策,编印《政策汇编》赠送给基层单位和广大群众,确保两个专项行动落地生根。三是以督查保落实。将两个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和成效列为我局年度目标任务综合考核的重要内容,严肃督查巡查,严格兑现奖惩。结合阶段性工作重点,深入开展财政监督检查,既督机关作风,又查政策落地,既抓好财政局自身职责范围内任务的落实,又做好与其他部门的协作协同。

各位领导、同志们,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我局将深入聚焦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力担当部门主责,正风肃纪崭新出发,坚决做两个专项行动的模范推动者、践行者,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向区委区政府交上满意答卷。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