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报道> “正风肃纪镇村行”暨“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
推进正风肃纪行动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发布日期:2019/3/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438]

        “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以来,文峰街道在区委坚强领导和区纪委悉心指导下,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要,狠抓工作落实,巧抓工作创新,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2019年,我街将严格按照区委、区纪委部署要求,确保专项行动力度再加强、质量再提高、效应再放大,全力实现干群互信、“三资”管理、基层治理、政策落实等四个方面的大幅提升。

                                                                                                                                       文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蒋艳

          一、加大力度,细排问题深找盲点。一是充实组织力量。再次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充实到专项行动队伍,积极发挥村(社区)纪检委员作用,完善专项行动组织架构。采用集中学习、深化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四项重点目标,深入研究最新政策,提升队伍的专业水平,增强推进行动有效开展的动力。二是强化组织推进。与各村(社区)签订专项行动责任书,全力落实各自的主体责任清单。纪工委牵头,每个月组织一次关于专项行动情况汇报会,研究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靠集体智慧和力量进一步优化整改措施。三是加大问题排查。紧盯村务公开、财务管理、议事决策、村务监督四个方面,通过村组自查上报和纪工委联合排查相结合的模式,定期对各村在上述方面存在问题进行过细排查,并现场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

        二、创新形式,力推行动走深走实。一是实施联动督查。纪工委牵头,联合村(社区)廉政监督员,通过联合督查、跟踪督查等手段加强检查。各牵头责任科室按照任务分工进行专项检查。并及时在街道范围内通报,对一些重点问题现实,实行挂牌督办。二是实施互检互查。在联动督查基础上,不定期地组织村(社区)进行互检互查,既达到交流学习的目的,起到互相促进的作用,更是通过异地检查,能够真正深入地找出问题,促进整改工作更有针对性。三是实施群众监督。严格要求各村(社区)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好村务公开、财务管理、议事决策、村务监督各项工作,确保做好有形化、公开化、程序化、规范化,将各项重点工作亮在阳光底下,接受本村(社区)群众的监督。

        三、建章立制,保证行动常态长效。一是强化干净担当意识。建立健全各村(社区)在村务公开、财务管理、议事决策、村务监督等方面的规章制度,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强行入轨,将全体村组干部的思想统一到正风肃纪专项行动上来。二是构建长效监管机制。针对在各村(社区)村务公开、财务管理、议事决策、村务监督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发现的问题,通过强化建章立制,对不合时宜的制度及时修订或废止,对行之有效的制度坚持和完善,健全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范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三是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时刻将执纪问责作为问题整改落实的有力有效手段,对在“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除立即落实整改外,快速启动执纪问责程序,严肃追究问责,在村组干部灵魂深处牢牢建立起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的防线。

        各位领导,同志们,文峰街道将以此次大会精神为新的起点,紧紧抓住正风肃纪的各个关键环节和重点区域,以严实的标准推进专项行动、以红脸的态度对待问题整改、以干净的担当实现风清气正,确保村务公开透明、财务管理有序、议事决策规范、村务监督有力,向组织和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