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报道> “讲政治、强担当、比业绩、树清廉”主题教育活动
旗帜鲜明讲政治 勇做党的忠诚卫士
发布日期:2019/3/2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434]

    审查调查工作是严肃的政治工作,必须时时刻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结合自身工作,我将着重从以下几方面,自觉把讲政治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

一是夯实思想理论根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以高度政治自觉投身“讲政治、强担当、比业绩、树清廉”主题教育活动,从区纪委监委举办的“每周讲坛”汲取丰富知识营养,用好“清风”“学习强国”等学习类手机APP,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政治觉悟和思想境界的提升上,更好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是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着重加强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的学习,以学促行。加强请示报告,注重工作规范、强化安全意识。通过传、帮、带的方式,提升对问题线索分析研判、调查取证、审查调查谈话技巧、案件材料整理送审等多方面的业务能力。讲究工作方法和技巧,要区分对象、把握时机、拿捏分寸,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紧密结合岗位特点,坚持依纪依法依规,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用心干好本职工作的每一件事。

三是加强自律慎独慎微。强化自我监督,增强自律意识,始终保持一颗敬畏心、平常心,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意识,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增强政治定力。尤其注重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慎独慎微,任何时候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做到办事不离、行为不越。注重政治言行,做到心有所守、身有所循、行有所止。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讲政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把讲政治体现在落实具体行动中,以行动诠释忠诚,努力塑造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扎实锻造“四强一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勇做党的忠诚卫士。

(区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  吴婧楠)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