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报道> “正风肃纪镇村行”暨“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
坚持“四不”,一体推进两大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9/3/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564]

 

今天,区委、区政府在这里召开“正风肃纪镇村行”暨“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南洋镇将根据今天的会议部置,认真做好落实。  

南洋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健

一、坚持问题导向、绝对不走过场。区委、区政府一体推进“两大专项行动”,就是要把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作为首要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我们将对照“两个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扎实开展问题摸底排查工作,一个问题都不放过,下大力气整改,全镇哪个单位、村居问题最突出就集中整治哪个单位、村居,哪个问题群众最不满意、意见最大,就下决心集中力量解决哪些问题。对去年区纪委开展的大走访活动向下交办的问题线索和巡察发现的各类突出问题,比如农村村级党组织软弱、农村财务管理混乱、白条入账、村务公开和村务监督群众不满意等。我们将坚持问题思维,进行“回头看”,结合今年进行的“两大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绝不走过场。严格实行整改销号制,确保问题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特别是针对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销号,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取信于群众。

二、坚持固化成果、绝对不搞形式。“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已连续开展两年,我镇党风廉政建设及农村治理存在的共性问题基本摸清找准。“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是第一年开展,虽然在日常监督检查中,我们对机关作风建设一直牢牢抓在手上,但作风问题具有很强的顽固性和反复性,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更需久久为功。一体推进“两大专项行动”不仅要立足当前、切实整改群众反映强烈和机关工作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还要更加注重固化成果、建章立制,立下长期遵循的规矩,划出不能逾越的红线。我们将重点围绕涉农扶贫资金、议事决策和村务监督、村务公开、农村“三资”监管和干部作风等领域,对农村基层治理、机关作风建设等方面现有制度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对不符合新形势的制度进行修改完善,建立健全各类制度规定,以固化“两大专项行动”的实际成效。

三、坚持群众至上、绝对不让民忧。开展“两大专项行动”,必须把群众对正风肃纪成效是否满意作为评价工作的标尺,切实解决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南洋镇党委、政府将把“两大专项行动”放到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考量推进,与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中心工作相结合起来,以正风肃纪保障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民生实事落实,让广大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尊重“两大专项行动”过程中群众的主体地位,通过宣传发动群众,营造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畅通民意收集渠道和表达渠道。加大法纪教育力度,扎实开展“510”警示教育,组织农村党员干部廉政知识培训班,切实强化全镇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加大重点信访件督办和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引导群众有序监督。坚持把开展好“两大专项行动”的成效评价权交给群众,年底让群众参加机关作风满意度评议,推动作风问题解决,确保群众认可满意。

四、坚持压实责任、绝对不准推诿。坚持镇党委、政府是落实推进“两大专项行动”的责任主体,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的理念,要求其各司其职、坚守责任,相互协作、密切配合,着力形成一体推进“两大专项行动”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将“正风肃纪镇村行”和“正风肃纪看机关”任务具体分解到全镇各中心站所和村居,明确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人。强化组织推进力度,抽调专门人员成立镇督查中心,定期组织联合督查、跟踪督查,每周开展监督检查不少于2次,每半个月向镇班子会通报1次情况,每月在全镇工作例会上进行通报。要求镇纪委协助好党委抓好组织实施,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好监督责任。督促各单位、各村居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主动对标、积极作为,制定详细整改措施。

各位领导、同志们!一体推进“两大专项行动”已箭在弦上。南洋镇一定会按照区委、区政府的严格要求,全面落实这次“两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以优良作风推动南洋高质量发展。(南洋镇)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