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报道> “讲政治、强担当、比业绩、树清廉”主题教育活动
讲政治、勇担当,做群众信赖的纪检干部
发布日期:2019/3/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795]
 

今天,区纪委监委举办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讲政治、强担当、比业绩、树清廉”主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按照活动安排,结合个人体会,表态如下:

(一)把讲政治作为思想统领,贯彻教育活动的全过程。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怎么样才能真正做到讲政治,我认为首先就是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其次是把讲政治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正心修身齐家之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决捍卫党章,维护党的纪律。三是作为乡镇纪委工作者,我们一定要站稳政治立场,要找准定位,督促同级党委及其管理的党组织在讲政治上见人见事、落细落实。 

  (二)把勇担当作为讲政治的基本体现,贯彻教育活动的全过程。一是把此次教育活动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坚持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培养善作为、敢担当的能力。二是与“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工作结合起来,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发现的问题线索放到全局中分析研判,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三是与“正风肃纪镇村行”等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瞪大眼睛勤监督,开展经常性与普通群众面对面谈心谈话,多让群众来提意见,帮助发现问题,对严重违纪违规行为,敢于当战士,敢于唱黑脸,坚决追责。

(三)把改作风作为讲政治的基本要求,贯彻教育活动的全过程。纪检干部改进作风,既是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更是讲政治的基本体现。一是坚持在信访举报处置、案件审查调查、案件定性量纪等方面严格执行执纪监督工作规则,确保依纪依法行使监督执纪问责权力,以铁的纪律、铁的意志、铁的作风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二是坚持洁身自好,严格遵守党规党纪,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廉洁自律。三是坚持始终把“正己”落在行动上,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经常用监督执纪的“手电筒”照自己、正衣冠。用执纪监督问责的实际成效,来诠释我们纪检人的旗帜鲜明讲政治。

(南洋镇纪委书记茆长永)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