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报道> “讲政治、强担当、比业绩、树清廉”主题教育活动
旗帜鲜明讲政治 求真务实强担当
发布日期:2019/3/1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415]

讲政治,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促进者一是加强政治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求真务实,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要勤于向书本学、向老同志学、向年轻同志学,扬长避短、扬长补短、扬长克短,同时提高文化修养、文字功底、文稿质量。 三是围绕巡察工作,不断增强被巡察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巡察中要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同时做好“后半篇文章”。

强担当,努力发挥政治“探照灯”“显微镜”作用一是尊崇党章党规。恪守党性原则,严格依纪依规开展巡察监督,查找政治偏差,做到讲事实辨真伪、讲原则明是非、讲政策衡利弊,确保巡察结果全面、客观、公正。 二是牢树宗旨意识。习总书记反复强调“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工作中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三是形成工作“合力”。团结同志,加大协调沟通力度,不断改善工作观念理念、方式方法,扩展新视野,形成新思路,创造新方法,共同完成巡察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

拒腐败,坚决塑造为民务实清廉形象一是要坚决杜绝特权思想。坚决克服“四风”问题,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二是要牢记职权法定原则。按照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时刻警示自己,做到依纪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 三是要清正廉洁守住底线。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已之心,不碰红线、不越底线,始终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区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 李沧林)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