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专题报道> “讲政治、强担当、比业绩、树清廉”主题教育活动
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做讲政治的楷模
发布日期:2019/3/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772]

 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纪国法的忠诚捍卫者和执行者,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主力军,必须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让“讲政治”成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共识和坚定信念,始终做讲政治的楷模。

 
        一是在加强理论学习中体现讲政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提升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二是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体现讲政治。习总书记强调,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上发挥表率作用和示范作用,当好管党治党的“忠诚卫士”。
        三是在敢担当中体现讲政治。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通过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培养会担当、敢担当的能力,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姿态。必须在监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中,解决监督重点和难点,提高担当能力和水平。尤其是在扶贫脱贫、扫黑除恶等领域发现的问题,要敢于监督,大胆执纪,严肃问责。
        四是在履职用权中体现讲政治。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讲政治是首要的、第一位的要求。要明确职责定位,明确什么能干、什么要干、什么要干到位。作为审查调查一线工作人员,要把讲政治贯穿审查调查全过程。公正规范履行职责,以行动展示担当,以担当诠释忠诚。
        五是在廉洁自律上体现讲政治。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向上的精神追求。严格遵守纪律规矩,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
(区纪委监委第三执纪监督工作室主任 戴红翠)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