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发布日期:2018/5/21       作者:办公室 李汉杰      来源:      浏览次数:[3640]

 

我通过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改党章、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等文件原原本本的学习,学出更坚定的信仰、更强烈的担当、更纯粹的忠诚、更明确的方向。作为一名新入行的纪检一员,为国家五年来取得的成就热血沸腾,为党正风肃纪所取得成果欢欣鼓舞,立志从自己做起,一点一滴更好做好纪检工作。

一、不忘初心,做一名对党忠诚的纪检人

不忘初心,初心,是最初的心愿,是最本真的愿望。纪检干部的初心是什么,怎么把这个初心坚持下去、传承下来?我认为,纪检干部的初心,是对党忠诚,永远跟党走的坚决、是公道正派的坚守,用满腔的热忱奉献,努力走在前、做在前、严在前、实在前。对党忠诚是体现每个共产党员最起码的党性原则和政治品质,作为一名纪委干部,更要模范的遵守党章,坚决服从党的决定,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形象,严明党的纪律。

不忘初心,把自己的责任摆进去,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克服惯性思维,保持蓬勃锐气,全力躬行,把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下去,把监督执纪问责履行到位,才能坚持惩治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才能把党内监督工作引向深入,才能实现为新时代保驾护航的作用。

对党忠诚,必须说真话办实事。一个共产党员,如果对党组织口是心非,欺上瞒下,张口谎话连篇,就不可能做到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与党保持一致,就会走上邪道。不敢说真话,绝不是一个什么习惯的问题,而是政治态度问题,是对党忠与不忠的问题。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就更应该有骨气,做到襟怀坦荡,无私无畏,有责任,讲真话。

二、牢记使命,做一名干净无私的纪检人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深刻体会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大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首要在人,纪检部门要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中坚力量”。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必须“正人先正己”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和清醒的头脑,工作高标准、严要求,不存非份之想,不拿不义之财,不去是非之地,讲操守,重品行,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干干净净、清正廉洁为人民服务的卫士。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永远不脱离群众的理念,要把群众的赞誉度作为衡量自己工作的标尺。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必须保证个人的干净。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纯洁性,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只有自身干净,才能成为党纪党规的执行者、监督者,才能理直气壮地监督别人。打铁必须自身硬,必须政治上从严要求,从严监督、从严管理;业务上要提高执纪办案能力尤其是提高运用好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做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忠诚“铁军”。

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必须加强读书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义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四风”贪腐问题仍然存在,涉及各行各业,且形式多样,这就要求我们纪检干部需要更多的知识覆盖面,不仅要学习会计知识,还要有经融、建筑、能源等知识储备。同时多读书对我们的修身养性也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党性修养才能加强,理想信念才会坚定,道德情操的境界才会提升,我们的公正廉洁才能得到保障。

三、履责尽职,做一名勇于担当的纪检人

纪检监察干部是反腐败斗争最前沿的排头兵,是执纪监督的一把利剑,作为执纪者,更应该在政治规矩上做表率,中国有句古话: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

作为新时期的纪检干部必须坚守政治担当。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规范自己的言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中央纪委保持高度一致。

必须牢固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做到履职当责。心中有责,纪检监察干部在执纪监督问责中,很容易得罪人,容易遭到别人打击报复,甚至有生命安全威胁;但既然走上这个岗位,从事这项工作,就要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对得起肩负的责任。要做严守政治纪律规矩的执行者、推动者,政治要坚定,对党忠诚,为党解忧。执行纪律不讲条件,遵守规矩不打折扣。

必须不折不扣地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加大整治不正之风力度,加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转变干部作风,全力维护公平正义。敢于纠正那些不守纪律、规矩的问题,做到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用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必须坚守制度创新。在推进工作中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深入推进制度机制建设。首先要勇于涉深水、破坚冰、啃硬骨头,不断探索突破案件和作风建设的新办法、新举措和新途径,提高监督执纪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其次要扎紧制约权力的“笼子”,重视打造制度,靠完善的制度管人、管钱、管事,使党员干部有权不敢任性,切实强化刚性约束,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效能。

新形势,新目标,新要求,面对新任务,我要来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有所作为,敢于担当。作为纪检一员,要在工作中深入到群众中主动发现问题、寻找线索,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在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上体现担当,更好地履行职责。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