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发布日期:2018/5/18       作者:办公室 姜振山      来源:      浏览次数:[1724]
 

 

“新时代”这个词在十九大报告中出现了35次。十九大报告指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那么,什么是“新时代”?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新时代这个词有着不一样的理解。那么在我,一个普通共产党员,一个基层纪检干部眼中的新时代是什么样的?在我眼里,这个新时代是党员干部越来越“没名气”的时代。具体来说,开会没名气了,会议精简了,会场布置不再美轮美奂、金碧辉煌了,鲜花香烟水果零食都没有了;出行没名气了,没有公车接送了,没有警车开道了,没人夹道欢迎欢送了;吃饭没名气了,不能公款吃喝要自己掏钱了,高档饭店私人会所不能去了,连字都不能签了;收入没名气了,得靠工资过日子了,各种福利待遇补贴补助奖金奖品没有了,“工资基本不动”的时代过去了;当干部没名气了,面对群众不能趾高气昂,当官老爷了,再不能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了;当领导没名气了,提拔干部凭能力、凭实绩,没人送礼送钱跑关系了。在新时代,我们的党员干部是越来越没有名气了。但是,在这个新时代,我们的群众越来越有名气了,我们的党和国家越来越有名气了。

纪检人眼里的新时代,没有了歪风邪气,没有了不正之风,没有了潜规则,用专业的话说,就是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党群关系更加和谐,社会风气更加清正,我们的党和国家焕发出了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那么新时代,我们应该怎么做?我们先来我们的共产党人以前是怎么做的。我们的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带领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改造的胜利,中国人民得到了解放,中华民族“站起来”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不懈奋斗,国家经济保持稳步增长,国内生产总值稳居世界第二,中华民族“富起来”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带领人民步入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前所未有地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中心,中华民族“强起来”了。我们共产党人始终站在时代前列,充分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那么在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今天,我们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尤其是我们青年人,应该怎么做?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该怎么做,我们新时代的领路人,习近平总书记已经告诉我们了:青年一代应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在新起点上踏上了新的征程。在出发前,我们是不是先停下来想一想,我们为什么出发,要走向哪里去,该怎么走?20周岁那年,我们的党把我拥入怀中,教育我,给予我信仰,20周岁那天,我在党旗下庄重宣誓,到现在我仍清楚的记得在那天的场景和我许下的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转眼间,近12年过去了。时间总是过的飞快,时代总是不断变迁,但是我们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一直没有变并且永远不会变。我们要铭记在党旗下的庄严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