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做好纪检工作
发布日期:2018/5/17       作者:新洋街道纪工委 孙利民      来源:      浏览次数:[1883]

 

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已经胜利闭幕,习近平同志所作报告中新思路高屋建瓴、新目标催人奋进、新征程气势磅礴,成为指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理论纲领和行动指南。“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是十九大对我们纪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我们今后学习、工作的努力方向和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标本兼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战略思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自身理论水平。

学习是党员干部掌握知识、开展工作的重要方法,更是增强党性、坚定信仰的重要途径,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身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对今后一个时期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面对当前反腐倡廉建设的艰巨任务,面对人民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诉求,新期待,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总体要求,明确努力方向,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为主线,加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报告,正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把握政策能力,把自己培养锻炼成政策理论水平高、专业知识系统全面、工作技能扎实过硬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真正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注重学用结合,提升自身素养。

习近平总书记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角度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执纪者,我们必须以维护党纪、政纪为天职,以宽广朴实的胸怀、认真负责的思想、求真务实的作风、服从大局的意识和严谨的工作态度、高标准、严要求、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树立党风建设无小事的思想理念,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抵制各种形形色色的诱惑和侵蚀,保证监督执纪问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不断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取信于民。作为一名经济区的纪检干部,要始终保持对信仰的牢固坚守,对权力的深深敬畏,在日常工作中要坚持原则,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从思想上筑牢反腐倡廉的第一道防线,争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人。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把带头从严律己、廉洁自律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实际行动,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在思想理论、业务素质和工作作风上,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要始终坚持把党规党纪挺在前面。自觉遵从各项规章制度、法律法规,一切按规定办事,坚决做到自身正、自身净。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和更高的要求,作为经济园区的纪检干部,一言一行备受关注,这就要求我们常怀“敬畏心”,严守政治纪律、办案纪律、保密纪律等规定要求,严格照章依法办事,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做到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规规矩矩守法,真正让组织放心、领导认可、群众满意。

三、严格执纪审查,加大惩治力度

党的十九大报告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践的理论升华,对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工作建议具体实在、操作性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纪检工作的新特点,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面落实十九大报告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强对经济区重点领域的监管,重点检查项目建设、招投标领域以及涉农资金政策落实情况,严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案件,加大纪律审查向基层延伸的力度。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切实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积极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强化源头治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综合运用好谈话提醒等形式,做到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并积极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积极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

纪检干部是从严治党排头兵,打铁还需自身硬,今后要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坚持正风肃纪不手软,坚持惩治腐败不止步,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担当作为,以强有力的举措,把新洋经济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