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纪检干部更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发布日期:2018/5/14       作者:先锋街道纪工委 邵其权      来源:      浏览次数:[2113]

 

十九大报告将纪律建设纳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出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纪律建设摆到了全面从严治党治本之策的新高度。1030日,赵乐际同志在中央纪委监察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大会上强调,要坚持、巩固、深化,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要求用严明的纪律监督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为一名基层纪委书记,同时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实际工作中,特别是新时代的纪检工作中,我们更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更大决心、更严措施、更高标准,在严格约束别人的同时,更要严格要求自己,既让整个社会风清气正,我们自己也要首先做到打铁先得自身硬,带头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一、讲政治有信念,做忠诚于党的事业的纪检干部。

“对党忠诚、做人干净、敢于担当”是新时期对好干部标准的高度概括和深刻阐释,是当前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方向,也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遵循的行动指南。作为纪检队伍的一员,就必须将“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实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这样才能担负起历史的重任,坚决有力的为党和政府的经济与社会事业保驾护航。

对党忠诚来源于坚定的政治信仰,对党忠诚是纪检干部的政治灵魂。纪检干部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纪检干部要时刻对照新党章、党规和新八项规定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主动看齐,坚决维护党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照上级纪委历次全会工作部署,逐一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确保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大政方针。

围绕学习贯彻上级纪委历次全会精神,让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中,做到学而思、思而行、行必果。并积极教育和引导让广大纪检干部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坚持重大事项、重要问题线索及时请示报告,自觉讲政治、讲大局、讲服从、讲程序。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标尺,严格按照依规依纪、实事求是的要求监督执纪。

二、讲规矩守纪律,以强有力的问责督促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是纪检工作者的人生信条和行为准则。坚持“严”字当头,做要求严格、纪律过硬的“干净人”,就要从自身做起,认真落实“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要求,做到纪律严明、经得起考验。在实际工作中,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强化责任追究,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滋生蔓延的,要严肃问责、及时曝光。

坚持“实”字托底,做担当务实、履职过硬的“带头人”。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是纪检工作必须担当好、落实好的新使命、新任务。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发现问题能力、监督执纪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三、讲奉献有担当,持续营造信念坚定勇于负责的良好氛围。

敢于担当是纪检干部的使命和职责,纪检干部作为党纪政纪的监督者和执行者,担负着维护党纪政纪严肃性和统一性,保证党纪政纪贯彻落实的光荣使命,决定着党员干部的政治前途命运,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因此纪检干部必须具备坚定意志,秉公执纪、刚正不阿,弘扬新风、保持正气,坚守底线,敢于跟歪风邪气作斗争。

“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做一名合格的纪检干部,就要带头转作风、改作风,强化担当,全面执纪。在做工作中深入群众中主动发现问题、寻找线索,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在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上体现担当,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定力,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形成常态。

在党中央精心绘制的“十三五”规划的宏伟蓝图下,纪检干部就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自觉贯彻“三严三实”要求,深化“两学一做”,真正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

四、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纪检干部要有政治担当、要勇于负责,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上强化担当,履行党内监督专项职责,加强监督检查,用好问责利器。在从严执纪上敢于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上来,严肃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

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持续营造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的良好氛围。“四种形态”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方法论,要综合运用多种处理手段,坚持执纪方式多样化,体现灵活性和针对性。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党纪轻处分或执纪审查等多种方式,处理各类违纪行为。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要体现政策策略和方式方法的针对性、灵活性,把执纪审查重点放在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坚决把不正之风遏制住。

纪检干部要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感,树新风扬正气,始终保持共产党人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取得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必须扎紧制度笼子,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用担当诠释忠诚,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为地方经济和社会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