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18/5/8       作者:新兴镇纪委 张夫英      来源:      浏览次数:[1802]

 

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十九大,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是一次划时代的、意义非凡的大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作为一名纪检人感到当前首要任务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始终保持惩贪治腐的高压态势,在全党全社会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回应党内关切和群众期盼,始终做明白人、清醒人、局中人,凝聚从严治党思想认识。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更加务实有为的工作成效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坚持正风肃纪不手软,坚持惩治腐败不止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

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过去五年,我们作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直接参与者、具体实践者和实际受益者,感受特别明显。习总书记还报告中指出,“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这更加坚定了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底气,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一是提升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扎实开展党的“两学一做”常态化、“严明政治纪律、严守组织规矩”等一系列专题教育,做到学思践悟,立根固本。全面履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职能,针对区委巡察出的问题、对症下药,切实扛起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担当。树立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思想,采取会议部署、谈心谈话、作风巡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分解压力,严守底线、严控黄线、严防红线,做到真学真动,外化于行。二是提升工作能力,补齐工作短板。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应该坚持开展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在按时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自觉开展自选动作,做到每周自学、每月讲学、每季互学,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结合上级的培训计划、培训要求,积极参加党员培训、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法律知识培训等活动,做到定期加油,及时充电,不断提升。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工作经验,根据岗位特点、职责分工制定调研计划,拟定调研课题,开展理论调研,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真正实现“打铁必须自身硬”。三是提升工作作风,夯实队伍根基。始终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抓机关带基层、抓系统管行业的理念,持续纠正四风,形成常态监督、责任链条、问责机制,按照规则履行监督职能。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重点围绕工程项目、脱贫攻坚、强农惠农等问题,切实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展现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树立倡导“不得罪人,就得罪事业,就得罪群众”的思想,要求自己和身边工作人员不怕得罪人,敢抓敢管、敢于较真,拿歪风邪气开刀、向庸懒散拖亮剑。

十九大为纪检监察工作描绘了崭新的蓝图,赋予了我们纪检监察队伍新的光荣使命。我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利用剩余的一个月时间振奋精神、埋头苦干,努力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积极筹划来年的工作目标,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