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发布日期:2018/5/7       作者:黄尖镇纪委 严 枫      来源:      浏览次数:[1756]
 

 

201710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增强干部队伍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打铁还需自身硬,纪律作风要过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纪检监察干部不具备天然的“免疫力”,纪检监察机关也不是天然的“保险箱”,必须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带头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党组织、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中央要求全党做到的我们首先做到,中央明令禁止的我们坚决不做,这样才能更好地正人、服人。要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队伍建设的重中之重来抓,认真落实八项规定,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模范遵循,坚定的政治素质要铸就。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首要任务,坚定“四个自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立起来;要抓好纪律严明这个重要内容,把纪律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要按照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根本要求,当好人民公仆;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使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使之成为煅炼党性、提高觉悟、强身治病的熔炉;要着眼反腐倡廉的重要任务,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着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职责,要时时刻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古语有言曰:“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成人者必须自成。”习总书记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党的执纪者,肩负着维护党纪政纪和维护公平正义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以身作则,做出表率,要站得稳行得正,过好权力关、人情关、金钱关,始终保持道德的纯洁性、崇高性。重调查,重证据,重程序,以事实为依据,以纪律为准绳,公正、公道、正直,不谋私利,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模范遵循,过硬的业务本领要炼造。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具有丰富、扎实的业务知识和较强的工作能力,这是新时期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客观要求。因此,纪检监察干部要积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认真学习党的政策理论、法律法规、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多个领域的相关知识。要深入一线,参与办案,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总结经验,通过学习增强动力,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成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家里手。踏实做事、求真务实的精神,是我们党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也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共产党人应该具备的政治品德。纪检监察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指导性,要严格遵守“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纪法分开”的要求,确保办案、查案、结案做到全面、客观、公正。因此,纪检监察工作只有把踏实做事、求真务实精神贯穿到纪检监察工作的各个方面,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

模范遵循,良好的工作业绩要续创。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目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实现不能腐、不想腐任重道远。对此,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正党风、反腐败的坚强政治定力,及时跟进中央、省、市、区纪委的部署要求,创新执纪理念,改进执纪方式,提升执纪效果,坚持越往后执纪越严。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执纪审查的重点,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狠刹作风顽疾,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对不收手、不知止的,一律从严查处,严肃通报。积极实践“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的灵活运用,抓早抓小、教育提醒,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遏制腐败增量,形成持续威慑,实现不敢腐目标。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