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学习十九大 做好纪检人
发布日期:2018/5/4       作者:盐东镇纪委 王荣明      来源:      浏览次数:[1980]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美好的日子里,党和人民又迎来了一个重要时刻——10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盐东镇党委、纪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纪委领导班子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电视直播,作为一名纪委干部,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同大家一起观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

十九大报告对过去五年正风反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明确部署。乡镇纪委要带头学习、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先锋模范。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好十九大精神。要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十九大贵州代表团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领会报告、决议和讲话精神,尤其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精神。

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一是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加强作风建设,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持续开展整治“庸政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动。变上访为下访,深入推进“访村寨、重监督、助攻坚”专项行动。二是持续强化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继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要模范遵守各项制度和规定,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具体事情做起,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深入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坚持廉洁自律。坚持求真务实、实干实抓的作风,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精文简会,开短会、讲短话、发短文。三是履行监督执纪职责。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四是提高自身素质能力。加强纪检队伍纪律教育管理,严防“灯下黑”。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加强乡镇纪检干部、村(社区)监委会成员业务培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

通过认真观看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我认识到,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明确了我们党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通过认真观看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我认识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回望过去极不平凡的5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基础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到新的发展阶段。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这些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标志着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通过认真观看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我认识到,没有严格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没有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党就会丧失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就不可能担负起领导人民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重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党的建设这一伟大工程,必须以更大的决心和气力管党治党。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今后如何把全面从严治党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通过观看本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做的十九大报告,对我思想教育很大,使我内心感触很深。在今后的工作中,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要按照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要求,从思想上、政治上、认识上、行动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坚定信仰、坚定信心,“学理论”、“懂规矩”、“守纪律”,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继续在提高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监督工作涉及业务知识的学习水平上下功夫,真正做有觉悟的合格共产党员,真正成为“忠诚、担当、干净”的素质强、业务硬的纪检干部,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神圣职责,推动全面治党落到实处,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