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苦练内功强基础 奋发有为谋新篇
发布日期:2018/5/2       作者:区委巡察组 王 正      来源:      浏览次数:[1873]
 

 

巡察工作是政治性、业务性很强的工作,对新成立的巡察组来说是个崭新的课题。为迅速融入新环境,胜任新岗位,进入新角色,巡察组高度重视能力提升,一着不让,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专题教育培训。巡察组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逐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稳步提升,为巡察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巡察组是政治机关,尤其要讲政治,尤其要坚持党对巡察工作的领导。这就更加要求我们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讲政治、重大局、尊核心、真看齐,从灵魂深处筑牢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识基础。把讲政治作为我们的生命线,把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贯彻到我们的思想意识中去,落实到巡察工作实践中来。巡察是政治巡察,讲政治是开展好巡察工作的思想基础,我们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定政治信念,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坚强的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巡察组的核心战斗力。

二是迎难而上,切实加强巡察业务能力建设。巡察是个技术活,是对被巡察对象的政治体检,过硬的业务能力很重要。经过前两轮巡察实践,我们切身感受到“书到用时方恨少”。巡察业务能力是我们的看家本领。巡察组的同志来自不同单位和部门,业务水平高低不一,工作能力参差不齐。为了应对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加强专题培训,并自加压力,通过自学和相互交流,学思践悟,与时俱进,不断提升巡察工作业务能力。通过培训增强了政治巡察的职业敏感性,提高了对财务、党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违纪违规问题的识别能力,提升了问题线索的摸排、挖掘能力。下一步还要大力提升巡察工作文字材料的写作能力,补齐文字写作能力短板。

三是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做铁打的打铁人。“己不正,焉能正人。”作风过硬是巡察工作人员的底线,是我们开展好巡察工作的基础。巡察组从自身做起,廉洁自律,坚决抵制“四风”,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省市区委十项规定,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按照廉洁自律准则的要求,严格规范自己言行,做政治上合格的巡察工作人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三严三实”“两学一做”永不过时。巡察组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扎实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群众路线,认真开展“大走访大落实”活动。下一步巡察组将继续带头抓好作风建设,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抓早抓小、抓常抓长,永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勇做作风上的打铁人。

新时代新要求,巡察组决心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区纪委的坚强领导和同志们的精心指导下,苦练内功、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以崭新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举措,开启新征程。我们巡察组全体成员将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勇往直前,敢于担当,不辱使命,以新作为新业绩,全面完成组织交给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为区委巡察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