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永不懈怠严监督 正本清源强执纪
发布日期:2018/8/1       作者:第九派驻纪检组 曹成军      来源:      浏览次数:[5395]
 

 

党的十九大是我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立足本职,深入思考党的十九大对未来纪检监察工作的深远影响,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更感到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更加坚定了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一、识大势,振奋精神再出发

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认清形势,明辨是非,与时俱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一系列基本问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新的科学内涵,丰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明确方位才能找准方向,把握大势才能赢得未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对纪检监察工作、对派驻单位的总体形势、趋势、态势、走势,要了然于胸、顺势而为、因势利导,真正做到对形势的驾驭,做到可知、可控、可防!

二、树宗旨,心系群众不忘本

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心系群众,服务群众,恪尽职守。“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深刻揭示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为我们准确把握新时代的发展新要求提供了重要依据和实践遵循。“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加强作风建设,必须紧紧围绕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服务群众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满足群众需求是我们工作的目的;群众满意是我们工作的标准。只有内心深处装着群众,才能全心全意服务群众。我们必将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立足岗位,勤勉履职,真正树立“群众利益至上、群众满意为标准、群众肯定为标尺”的执纪为民理念,聚焦群众关切,回应群众诉求,增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增进与群众的情感。

三、明事理,依法行政守规矩

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心怀敬畏、令行禁止、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推进依法行政,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法律的特权,绝不允许以言代法、以权压法、逐利违法、徇私枉法。”我们派驻监督的市场监管局、城管局、安监局、商务局等4个单位,既是执法机关,又是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是维护市场经济秩序的生力军,是保障群众民生的保护伞,与群众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一言一行经常被社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的核心,就是明事理、守规范,牢固树立依法行政生命线意识。事,就是工作;理,就是界限。监督执纪问责抓什么?抓到哪一步?关键就是把握一个度。这个度怎么把握?就是抓派驻部门和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这不仅是履行部门职能的基本准则,也是加强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政府的核心内容。因此,依法行政就是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牛鼻子。只要抓好了,就能走得好。

四、勇担当,勤廉双修能干事

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奋发有为、勇于担当、勤廉修身。“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只有以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深化标本兼治,保证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才能跳出历史周期率,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我们纪检人,必须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坚决防止“灯下黑”。一是与时俱进勤学习。勤就是要勤动手、勤学习、勤思考。坚持把学习作为工作之本,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不断提高纪检监察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善于学习新本领、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做到学得进、拿得准、走得稳、抓得实。二是心怀敬畏严律已。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一身正气,一尘不染。自觉正人品、立官德、强党性,表里如一,忠诚老实,自觉做到慎欲、慎独、慎微、慎终。三是知行合一勇担当。严格执行纪检机关监督执纪规则,通过严格监督、严明纪律、严肃问责,有效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群众解忧、为团队争光、为党旗添彩。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