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体会
发布日期:2018/4/23       作者:第四派驻纪检组 孟善亮      来源:      浏览次数:[1665]
 

1018日上午,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报告全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特别是报告对过去五年正风反腐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了明确部署,既是对纪检监察战线工作同志的鼓励,也为在实现“两一百年”征途上,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指明了方向。

习总书记曾强调过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员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现在的工作形势越来越复杂,纪检干部面对的诱惑也越来越多样,在理想信念上不坚定,就无法应对目前复杂的形势,遇到复杂问题就就容易产生困惑。加强党章党规的学习,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多与优秀党员交流学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而提升自身的理想信念。“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所有的纪检干部面对尖锐复杂的斗争形势,要进一步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加强学习,坚守纪律,不越红线。要始终把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纪律审查的首要任务;要加大问责的力度,保证各项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到位、落实到位;要持之以恒地正风肃纪,继续整治“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同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做斗争;要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度和力度,巩固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要提升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用法治的思维和方式开展反腐败工作。

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纪检监察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学习提高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时刻牢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准确定位纪检监察工作,把握工作方向和重点。习总书记讲“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打击人民群众反对的、痛恨的,防范出现脱离群众的情况,纠正危害人民、国家利益的行为。牢记初心与使命,维护群众利益,解决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

十九大报告充分体现了党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清醒认识和反腐败的坚定决心,是我们做好新时期反腐败工作的根本遵循。纠治四风一刻不能松,要有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认识。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新思想,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以大会精神为指导,满怀信心、热情饱满地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去。撸起袖子,真抓实干,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处置问题敢于硬碰硬,不怕得罪人,牢记自己的职责,坚持原则,以高度责任意识和政治站位,脚踏实地,积极工作。在工作中提高自己执纪审查能力,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从严执纪的忠诚卫士。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