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做忠诚可靠的纪检人
发布日期:2018/4/19       作者:第一派驻纪检组 徐建甫      来源:      浏览次数:[3061]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这充分也要求了作为党员的纪检干部更要忠于国家,忠于党,忠于人民。把对党、对人民的赤胆忠心与从事的职业所热爱程度联系一起。因此,忠诚可靠,是党员的义务,是纪检干部是天职,也是纪检干部理想信念的精髓,是我们干好工作灵魂支柱。

一、坚定理想信念,做忠诚可靠的纪检人

一是坚定对党的信念。忠诚于党是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义务,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要和军人一样绝对听从党的领导,坚定对党的信念,维护党的形象,履行党员的义务,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永不叛党;二要坚定对国家的信念。忠诚于国家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基本义务,国之兴旺,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更无理由拒外,要坚持国家利益至上的原则,自觉维护国家的和谐统一;三要坚定对人民的信念。忠诚人民是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义务,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要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动摇,重视各种反映问题,要充分依靠人民群众,办群众之所需所想所急的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四要坚定对党纪国法的信念。忠诚党纪国法是纪检监察干部的法定义务,忠于党纪国法,自觉维护党纪和法律的权威,履行职责时以事实为根据,以党纪和法律为准绳,把党纪和法律作为处理案件的唯一标准和尺度,所有活动都不得逾越党纪和法律的边界;五要坚定对纪检监察事业的信念。忠于纪检监察事业是纪检监察干部的本职义务,纪检监察机关是履行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行政监察的专门监督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党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职业崇高,职责神圣,使命光荣,纪检监察干部要敬仰纪检监察职业,珍惜本职工作岗位,依法依纪行使职权,切实履行职责,为纪检监察事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献智出力,永葆纪检监察事业青春不老,活力四射。

二、敢于担当作为,做忠诚干净的纪检人

担当作为是一种责任,是一种工作态度,也是一种境界。要能敢于担当,必须解放思想,摒弃安于现状、因循守旧、随遇而安、得过且过的思想,要适应区纪委派驻纪检组新的模式和新要求,要敢于打破一些以往陈旧的贯性思维方式和经验方法,要做到有新思路,有新突破,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新创新。 

纪检干部要能敢于担当也就是纯粹责任。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如果缺少事业心,没有敢于负责的精神,怕犯错误、不敢担当、不敢创新,甚至与派驻的监督权势单位趋炎附势、溜须拍马、不挑担子、不负监督责任,心猿意马、敷衍了事,遇到问题绕道走,碰到困难躲着走,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能推则推,能拖就拖,就无责任可言,更无担当可讲,一个人无论是做人做事,还是为官当政,一旦丢弃了责任,肩负的重担就无法挑起,前进的道路就寸步难行,心中的希望就暗淡无光,不愿担责任,就不该当干部;不敢担责任,就不配当干部;不会担责任,就不能当干部。只有把担当作为纯粹责任,才能激发生命的能量,永远保持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浩然的正气;只有敢于担当,才能在心灵深处蕴藏着强烈的责任意识、纯洁的奉献精神,从而在担当责任中享受人生的快乐,体现人生的价值,品味人生的意义。

纪检干部敢于担当,必须抓好监督落实。要实现预定的目标,兑现对自己的诺言,最基本的品质和标准就是求实务实抓落实,最高的思想和境界也是求实务实抓落实。纪检人要着力提高抓落实的能力,确保上级纪委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同时要着力打造雷厉风行的执纪、监督、问责“落实链条”,特别派驻纪检组更要养成靠前指挥、亲自动手、亲自去做“哨兵”向前“探察”情况,也养成今日事今日毕、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的习惯。

三、勇于无私奉献,做忠诚感恩的纪检人

说到无私奉献大家都认为那是雷锋及军人的专利品,可是现实中纪检干部也同样要有这奉献牺牲精神,有这种精神也才能干好本职工作,也才能体现做一名忠诚感恩的纪检干部。要想成为一名好的纪检干部不仅仅是个人奋斗的结果,更要看到组织上对你的培养、领导对你工作严要求和生活上的厚爱、身边同志的帮助支持,因此结合工作实际就需要我们纪检干部要作出奉献牺牲,也是对组织、领导、身边同志感恩的报答。

一是要以无私的奉献执纪。作为党的忠诚卫士的纪检干部,必须要有乐于奉献的精神,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能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要坚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人民的利益敢于唱黑脸,敢于较真,不怕别人说你不讲情面、不讲面子。只有乐于奉献、立足本职,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严格按执行纪律规定,也才能将忠诚化作实际行动,才能赢得人民的信任。

二是要以无私的奉献生活。纪检监察工作大多比较辛苦,而且效果往往是隐性的,难以引人注意。因此,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有不计得失、淡泊名利,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的精神。要始终保持艰苦朴素、不懈奋斗、奋发向上的作风,要把奉献作为一生中最快乐的精神动力。特别是在日常生活中,无论岗位如何、自我能力的大小,只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尽心尽职,务实苦干,在别人享受生活休闲时光,自己在加班加点地工作时,要有无怨不悔的无私奉献境界,因此作为纪检干部必须把无私奉献深深移植到思想深处。奉献在生活中。

三是要以无私的奉献感恩。感恩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生命中的点点滴滴都值得我们去关注,去领悟,学会感恩,就是要我们去无私奉献,作为我们要知恩报恩,感恩祖国,鞠躬尽瘁报效以忠。我们只有常怀感恩之心,才能常存律已之意,常弃非分之想,真正做一个坦荡的人,一个高尚的人,一个忠诚可靠的纪检人。

纪检干部要树立“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感,发挥在各自岗位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保持纪检人的谦虚谨慎、艰苦朴素、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用干净担当诠释忠诚,以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激情去摸索纪检工作好的路子。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