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汇报交流材料——巡察办
发布日期:2018/6/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930]
 

今年以来,区委巡察办在委领导精心指导和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区纪委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巡察的指导思想,系统谋划、精心部署,抓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巡察工作稳步扎实推进,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对标找差,强力推动巡视问题的整改工作

一是切实抓好十二届省委巡视我区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专门制定自查、迎查工作方案,并以区委办名义下发通知,明确相关工作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对移交问题线索,要求逐一对照梳理,形成办理情况自查报告,并填报《十二届省委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明细表》《十二届省委巡视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统计表》。

二是扎实推进十三届省委首轮巡视共性问题整改工作。对照省委巡视发现共性问题,逐一排查,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组织全区各大块、各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全面系统自查,梳理出62本台账资料,并形成自查报告。

三是稳步推进十三届省委二轮巡视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对照突出问题清单,专门研究细化整改工作任务分工表,明确牵头领导、职能部门和具体措施,并提请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按照要求切实压实责任,逐一整改,逐一落实。

二、精心谋划,充分做好做实巡察准备工作

(一)修订完善巡察规划。认真谋划并及时制定、报送了《亭湖区委村级巡察全覆盖工作规划》《亭湖区委2018年村级巡察工作计划》《2018年区委巡察工作计划》。根据市委巡察办通知精神,结合省市委相关文件精神,修订并出台了区委巡察工作规划及区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

(二)选优配强巡察队伍。制定、下发《亭湖区委组建村级巡察人才库的通知》,严把巡察人才库入口关,在从事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务、审计、农经等相关工作岗位上,选取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文字功底好的专业技术人员,充实巡察工作力量,形成相对稳定、专兼结合的巡察工作队伍。

(三)积极做好经验做法总结交流。将巡察中能够灵活运用方式方法、发现问题有招法有技巧,且取得实际成效的巡察人员选取出来作为兼职师资进行业务培训,切实发挥“兵教兵”“传帮带”的作用。同时,向上汇报经验做法,省纪委清风扬帆网先后6次介绍我区巡察工作,《党的生活·反腐倡廉版》2018年第5期以封面报道大幅刊登我区村居交叉巡察、护航乡村振兴的工作做法。市纪委王小红书记专门就我区村居巡察工作的特色做法进行了批示,近期将以市纪委专刊形式转发。还牵头组织对部分镇村两级书记进行电视访谈,并在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及楼宇视频等公共媒体进行宣传。

三、周密安排,稳步推进巡察工作深入开展

(一)梳理汇总八届区委巡察工作。起草委主要领导向区委常委会的汇报材料,向区委常委会汇报八届区委巡察工作情况和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区委常委专题进行研究,并对巡察工作进行部署,着力提升整改工作质效

(二)做好区委第四轮巡察后续工作。梳理完善巡察汇报材料,协调做好各巡察组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区委主要领导的汇报工作;牵头组织区委第四轮巡察反馈,按规定做好问题线索移交、督促整改等工作;根据要求,对区委前四轮巡察中移交给部门派驻纪检组以及大块纪(工)委的43条问题线索向区纪委案管室进行了补充移交。

(三)认真做好区委第五轮巡察(首轮村居巡察)工作。精心组织了2个大组8个小组,对5个镇3个经济区的26个村居开展了交叉巡察;驻点巡察期间,组织开展了中期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并及时进行了驻点巡察工作情况现场对接了解;根据“边巡边立案”工作要求,对区委第五轮巡察中发现的部分突出问题线索进行了中途先行移交;各巡察组相关材料经审核、把关后,报请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及书记专题会审核通过,目前巡察反馈工作已结束,正对各被巡察对象巡察整改情况进行督办、催办。

(四)扎实推进区委第六轮巡察。精心组织协调3个巡察组6个巡察小组进驻,开展对1个街道5个部门的常规巡察,按时完成街道巡察全覆盖任务;做好各组驻点巡察及后续相关工作,协调做好委领导赴区发改委驻点调研的相关工作;督促、指导各巡察组形成巡察情况汇报材料,协调、组织各巡察组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巡察反馈、线索移交、督促整改等工作。

四、立足整改,切实保证反馈工作质效

一是梳理、汇总形成全区首轮村(居)巡察发现共性问题,制定、下发文件要求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并对共性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跟踪督办,对各大块报送的整改方案进行审核把关,督促各大块及所辖村居做好整改落实工作。

二是督促、指导区委第四轮巡察相关被巡察单位制定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并抓好贯彻落实;督促、指导区委第二、三轮巡察相关被巡察单位报送巡察反馈整改情况报告;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及被巡察单位报送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报告。

三是督促、指导区委前五轮巡察被巡察单位报送进驻、反馈、整改各阶段的公开稿,认真做好审核把关,按省委巡视办要求在省纪委内网公开。

下半年工作思路

一是跟踪、督促各相关单位落实好十三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发现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二是做好市县联动巡察镇村发现共性问题整改的相关工作。

三是督促各大块做好全区首轮村(居)巡察发现共性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四是根据《2018年区委巡察工作计划》安排,认真谋划、实施本年度下半年四轮巡察工作,按照规定做好巡察进驻、反馈、整改信息公开相关工作,确保本年度巡察工作计划任务圆满顺利完成。

五是督促、指导相关被巡察单位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及被巡察单位按期报送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报告。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