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汇报交流材料——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
发布日期:2018/6/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614]
 

2018年上半年,第七派驻纪检组在区纪委的正确领导和驻在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紧密结合相关部门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面认真落实工作任务,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局面。现将2018年上半年有关工作完成情况和下半年工作思路汇报如下:

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第一,加强学习,提高业务水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不断提高自我、反省自我、充实自我。参加盐城市纪检监察干部赴上海华东政法大学为期三天半的法律知识培训班学习;参加区纪委组织的纪检业务知识培训,学习党纪处分条例与监督执纪工作、巡察业务、信息公文撰写、信访举报、案件监督管理职能等相关业务知识;学习综合派驻纪检组工作规定;参加十九大会议电视学习会、区纪委三次全会及区纪委专题学习会。

第二,排查线索,发挥监督职能。根据各个被监督单位职能要求,深入区农委、区水利局、区委农办及下属单位摸排基础信息,摸排廉政风险点37个。办理区纪委案管室、党风室交办问题线索2件,其中党风室交办的1件,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7人,对问题线索涉及的5人进行诫勉谈话,1人进行提醒谈话;另外案管室交办的1件,通过对问题线索涉及单位近五年来68本凭证帐册进行逐一排查,及时发现可成案问题线索1件,目前已完成初核谈话,形成初核方案、初核报告,近期准备进行立案审批并开展调查。办结信访件1件,因涉及的人员系射阳县农委工作人员,无法处理,建议转射阳县纪委处理,已报结。审理区教育局违纪案件2件。截止目前第七纪检组自查案件线索5件,已立案并办结1件,涉案嫖娼的一名党员予以开除党籍,并协助第四纪检组完成审理工作并上报。到亭湖法院调阅区水利局一名工作人员涉诉卷宗一本。调查区委农办舆情1件并报结。

第三,开展调研,发挥利剑作用。积极深入被调查单位与主要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活动3次,即宣传各单位应承担主体责任,也明确纪检组监督工作的重点,做到职责明确,各司其职,充分发挥监督利剑的作用。参加、列席派驻单位民主生活会、党委会、班子会8 次,纪检组与被监督单位科级干部、中层干部开展廉政谈话34人次。查阅区农委、区委农办、区水利局等3个派驻监督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责手册15本并签署监督意见。对被监督单位24件“三重一大”事项进行监督。参加区委八届四轮、五轮巡察工作。参加区委对法院、先锋街道、司法局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参加春节、清明、“五一”期间执纪监督工作。参加对新兴镇、大洋街道、环保科技城2017年下半年至2018年春节前执行“八项规定”情况督查。参加盐城市公务员面试监督工作。整理归档2017年度文书档案。

下半年工作打算

第一,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武装头脑、统一思想。解放思想不是漫无边际的遐想,而是有着明确的方向性要求,即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首先,要在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效。要在以往学习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学习的系统性和针对性,解决对新思想“认识不全面、把握不准确、理解不透彻”的问题,进而升华真懂真信真用的思想境界。坚决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项法规,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把严明纪律落实到日常的监督管理中。同时,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第二,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直面现实、触动思想。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不能浮在表面、泛泛而论,而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和靶向思维,以勇士的精神和气概直面现实、直指问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加大对“四风”整治和检查,加大对顶风违纪行为问责和查处的力度。组织开展对监督单位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的监督。结合“正风肃纪镇村行”活动,加大对派驻机构下属单位的案件查处力度。

第三,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提振精神、强化担当。解放思想要着眼于凝神提气聚力,我们强调要直面现实、坚持问题导向,找到差距,缩小差距。加大对十九大精神学习,加大业务学习的力度,结合新工作条例的实施和新党纪条规,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工作实践中灵活运用;督促所监督部门及其下属单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学习;积极配合八届区委巡察工作,发现大案要案,力争能够办理在全区有影响的案件;对派驻单位出现的违反党风廉政建设的一些不良苗头,从抓早抓小出发,及时有效地进行诫勉谈话,把不良苗头扼杀在萌芽状态。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