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汇报交流材料——第三执纪监督工作室
发布日期:2018/6/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578]
 

2018年上半年,我室在区纪委监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区纪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围绕工作任务和目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1、立案审查违纪案件3件,并做到快查快结。上半年按照委领导指示,在规定时间内受理、初核、立案审结了亭湖法院(正科级)、新洋经济区(副科职)、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副科级)三名科级干部违纪案,在办案过程中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和落实审查安全责任,制定初核工作方案开展初步核实、严格按照程序办理立案手续、提出审查建议方案、形成审查报告移送审理,做到快查快结的同时确保案件质量和办案安全。

2、完成信访案件调查4件。对受理的4件信访线索进行了调查,其中2件实名举报信访了结,1件匿名线索函询了结。对省纪委督办的五星村实名举报信访件,我室先后向相关单位调阅了相关书证,询问了26个证人,督促区财政局已追回五星村欠缴的土地保障金800余万元,目前调查报告正在省市纪委的审核把关中。

3、跟踪督办线索3件。对信访室转交的2件督办线索进行了跟踪督办,及时向区安监局、民政局了解和掌握督办案件线索的进展情况,目前已成功督办线索结案,并将相关结案材料报送我委。另一件领导批示的督办件正在跟踪督办中。

4、根据日常监督情况提出问责建议1次。上半年我室对一起造成社会恶劣影响的事件进行了全面调查,在调查事发单位区住建局党委主体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外,还调查派驻纪检组监督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并根据《问责条例》,对该事件中履职不到位的相关责任人提出了问责建议。

5、负责区纪委约谈党组(党委)书记的组织实施,并发放督办函1次。针对我区上半年安全生产亡人事故多发,按照委领导要求,制定与区住建局、安监局主要负责人约谈方案,做好约谈准备工作,并在约谈后就相关问题向区安监局发放督办函并抄送区编办。目前区住建局、安监局都向我室送达了落实约谈精神的情况汇报,区编办就督办函内容向我室进行了回复。

6、审核拟移送审理案件4件。协调、指导区纪委第611派驻纪检组业务工作,对派驻纪检组办理的4件案件,在移送审理前进行了审核把关。

7、常抓科室学习和监督管理。认真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区纪委、监委中心组文件汇编等以及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提升我室人员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平时严格要求科室人员遵守各项纪律规定,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干部行为禁令,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

二、下半年工作思路

下半年我室将围绕全年工作任务和目标,结合上半年开展的工作,在加强日常监督工作的基础上,将加大工作力度,超额完成全年办案任务。主要围绕以下三方面开展工作:

1、做好问题线索处置。办理好第一、二种形态的问题线索和领导交办线索,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和落实审查安全责任。目前在手线索:林场审计报告和1件实名举报件,已进行了前期调查取证;区卫生监督所13人已完成初步核实,拟进行立案审查和相关人员的问责处理。

2、加强日常联系监督。1)加强联系单位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的日常联系监督,从党内政治生活状况和班干部遵规守纪状况两个层面对政治生态进行综合分析评估。(2)监督联系单位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落实监督责任的情况;督促联系单位党委、纪委如实记录履责情况;对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研究提出约谈或问责建议。(3)对联系单位近年来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深入剖析,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并进行跟踪督办。对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违纪违规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

3、健全工作机制。1协调、指导区纪委第611派驻纪检组业务工作,对派驻纪检组的拟移送审理案件进行审核把关。(2)加强与兄弟科室的工作协助和服务支持。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