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部署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汇报交流材料——南洋镇
发布日期:2018/6/14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435]
 

今年以来,在区纪委、监委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南洋镇纪委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积极适应改革后的新任务、新要求,按照区纪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安排,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拓展。现将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简要汇报如下:

一、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加强纪律建设,涵养健康的政治生态。加强纪律教育。结合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利用每周一晨学、每半月班子会、每月工作例会等时机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党规党纪学习教育。注重固本培元。举办“新年廉政教育第一课”,开展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别与三套班子成员、各村(居)、单位负责人进行例行廉政提醒谈话,扎实开展“510”警示教育系列活动,严格执行离任审计等制度,勤打“预防针”,增强“免疫力”,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

二是层层传导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协助党委研究制定镇村两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对“一岗双责”签字背书;举办第一期落实“主体责任”培训班;在日常监督检查、信访办理和纪律审查过程中,注重发现各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时提出整改要求,着力在明责、落责、履责等环节上下功夫。

三是持续加压发力,严防作风问题反弹变异。坚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委十项规定作为作风建设的抓手,通过短信、微信、QQ媒介向全镇党员干部推送市、区纪委的相关文件、通报20多次;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等重要节日,先后组织财政、农业、党政办等部门开展明察暗访11次,并对检查结果在全镇工作例会上进行通报,形成有效震慑。

四是坚持驰而不息,坚决正风肃纪。部署开展2018年“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督促推动镇级农村产权交易站标准化建设提档升级;强化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工作,今年以来镇纪委先后开展3次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阳光扶贫APP上传不及时,扶贫工作作风不实、不到位等问题,一律严肃问责处理,通报曝光。截止目前,已点名道姓通报2人次,诫勉谈话3人、提醒谈话1人。

五是强化执纪审查,持续形成强大威慑。发挥信访主渠道作用,特别是加大对民生领域的信访调查力度;组织对全镇20个村居2013年来所有账目进行第三方审计,坚决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等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截止目前,我镇共立案12件,其中新增立案8件,通过信访调查转立案4件,涉“三资”管理1件、涉民生领域3件。

二、下半年工作打算

下半年,我们将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按照“学、听、讲、看、谈”五部学习要求,沉到村居,掌握实情,摸清问题,注重实践转化,创新思路推动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互促互进,着重是做好以下几个项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年”专项行动,再举办一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培训班;成立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工作制度。二是倾力推进“2+4”专项整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组织开展好由纪委牵头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违规饮酒”2项专项整治,同时积极履行再监督职能,加强对相关部门组织开展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小金库”、党建工作基础薄弱、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4项专项治理的监督检查。三是扎实抓好“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成立由纪委委员、信访综治、村建等部门组成的作风建设专责督查组,每周开展监督检查不少于2次,每半个月向镇班子会通报1次情况,每月在全镇月度工作例会上进行通报,进一步督促镇村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四是强化教育引导,分层分类组织开展“一字一句”学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党纪法规;对重点岗位人员开展针对性的警示教育;开展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等活动,引导全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五是强化巡察监督,彰显利剑作用。提高政治站位,协助党委及时督查被巡察村(居)制定巡察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对交办的问题线索,实行挂牌销号,同时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点运用第一种形态真正体现党组织的关心爱护,对严重违纪违规的问题线索坚决立案查处。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