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入党初衷大家谈——一支部徐静
发布日期:2018/5/13       作者:徐静      来源:      浏览次数:[2533]
 

不忘初心 做合格的纪检人

“入党为什么,为党干什么”,这成了我入党以来经常反思的一个问题。

2010年,高三那年,我成为班级唯一的一名预备党员,那时候共产党员对我意味着优异的成绩和满心的自豪感;

2012年,大学那年,我成为院里为数不多的 “优秀共产党员”,那时候共产党员对我意味着出众的能力和榜样;

2014年,工作的第一年,我成为我们部门里唯一一个“优秀共产党员”,那时候共产党员对我意味着出色的工作表现和前进的动力;

2016年,踏上井冈山的土地,穿上红军服,聆听红军故事,站在鲜红的党旗下,看着飘扬的党旗,那时候共产党员对我意味着不求回报的奉献和共产党人的信仰。

……

也许,有很多人和我一样在懵懂无知的少年不知道自己的入党初衷,在踏出校门参加工作之后才渐渐明白了自己的身份意义。

转眼间,走上纪检岗位已有九个月了,作为一名纪检人,作为一名共产党人,信仰于我,有着它独特的意义。做一名合格的纪检人,是我对自己许下的诺言,是我笃定的人生信条。在我的身边,既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好党员好干部,也有丧失信仰蜕化变质的腐败分子;有的同志长期工作在辛苦的岗位上无怨无悔,公而忘私,但也有极少数党员干部在损公肥私,侵害国家和集体的利益。我一直在想,是什么力量,支撑着这些好同志无怨无悔地奉献自己的一切?又是什么让那些腐败分子滥用职权、中饱私囊?我想,真正的共产党员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

做一名政治立场坚定的纪检人。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保持一颗清醒的政治头脑,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听党话跟党走;要始终将讲政治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反腐败工作;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思想和政治认知,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立身、处世,时时处处把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大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上,尽心竭力为党奋斗、为国建功、为民造福。

做一名业务水平过硬的纪检人。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需要有一身过硬的业务水平和能力。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党最新的理论和思想贯穿在执纪审查工作的始终;要努力学习法律法规,将法律思维同审查调查工作有机地融合起来;要坚持向实践学习、向纪检监察战线的老同志学习,在执纪审查案件的办理过程中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党规、法律为准绳,力争每一件案件的办理都能够经得起党和人民的检验、经得起法律的检验、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做一名作风品格优良的纪检人。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需要始终保持廉政本色。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处在反腐败斗争的最前沿。在工作过程中,可能面临着种种诱惑和挑战,我们要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这样才能有底气和一切腐败分子作斗争,才能为党和国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践行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神圣使命。

我愿用一生来坚守党旗下承诺的初心,一生一世跟党走。我愿和我的“战友们”携手共进,用我们的努力和智慧,给人民带来正义、平安与幸福!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