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入党初衷大家谈——一支部李汉杰
发布日期:2018/5/12       作者:李汉杰      来源:      浏览次数:[2635]
 

思想上入党  直到永远

入党的初衷是什么?这是一个震撼心灵的话题,需要每个党员干部用心去思考、用行动去回答。我是一个80后,也是一名入党时间还不长的年青党员,生活的年代是和平的、是充满阳光的,没有经受过严格的政治锻炼,没有经受过艰苦环境的考验,入党究竟是为了什么,感谢今天组织给了我这个机会,让我重探初心。

对中国共产党的最初印象来自我的爷爷,他是有几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一生热爱党,为了党的事业勤勤恳恳工作,从不计个人得失,多次被评为地区级劳动模范,爷爷一生都住在农村,一间砖砌瓦盖的房子,我还清楚地记得房屋的横梁上面,贴着一行字“中国共产党万岁”,可以说正是他的言传身教,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共产主义的种子”,长大后我要成为党的一员。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干。入党是一件非常严肃认真的事情,虽我一直心心念念,但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却并不顺遂。工作后,我向单位的领导提出了入党的想法,他很高兴,同时也严肃的告诫我,入党并不容易,提醒我在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都要对照党员的严格要求自己。从那天起我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勤勉工作,成功递交了入党申请。于是我开始准备,热切等待,盼望着共产党员的荣誉早日落在我的身上。“组织部那里没有找到你的入党申请材料,可能中间环节出了什么差错,弄丢了。”得到这个消息我先是错愕得说不出话,随即便找领导理论,想要“讨个说法”。“入党积极分子不是表现在嘴上的,是要靠行动的,你连自己入党的事情都不上心,不主动,不对接,离党员的标准还差得远”听了之后深以为然,随遇而安的性格、自由散漫的个性正是我入党道路上的阻碍。于是乎我倍加努力,也更加珍惜入党的机会,功夫不负有心人,党组织终于接受了我。

不知道是命运还是巧合。随性而散漫的我,去年有幸加入了区纪检监察这个大家庭,一个最讲政治、最讲纪律的政治机关,一个淬铁成钢的大熔炉。初到纪委,陌生的岗位、陌生的工作、陌生的同事,还有无时无刻、无处不在的严格纪律要求,这一切都让我无所适从,茫然四顾。好在有领导同事们的关心爱护和谆谆教诲,“坚定的革命者视纪律为自由”“严管就是厚爱”这一声声振聋发聩点醒了我,于是我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看到了并憧憬着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自信与担当,明白了作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必须要注重加强自我的党性修养,必须严格执行并维护党纪纪律,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也找到了的属于自己的工作热情,找到了努力的方向,尝试着习惯纪委快中求质的工作节奏。

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直到永远。习近平总书记说,作为一名党员,必须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入手,把党员的标杆立起来。今天重温入党誓词,回顾自己的入党历程,我将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梦为马,砥砺前行。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