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不忘初心动真碰硬 锻造忠诚干净担当——亭湖区委巡察办科员 王秀科
发布日期:2017/10/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1538]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肩负的历史使命出发,把全面从严治党摆上战略布局,把巡视工作提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自此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中央政治局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先后23次召开会议研究巡视工作,听取巡视汇报,审议巡视专题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更是率先垂范、亲力亲为,多次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巡视工作重大意义,明确巡视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为巡视工作深化发展指明了方向。由此可见,中央开展巡视工作之决心不同一般,作为纪检战线的一名新人,在认真读完《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综述》之后,对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并深入推进巡视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现汇报如下: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开展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巡察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思想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开展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同时严格执行省市委根据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制定出台的具体落实巡视巡察工作的制度规定。

二是动真碰硬,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巡视全覆盖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巡视利剑所向披靡,关键在于真巡视、真发现问题、真整改落实,敢于动真碰硬,赢得了党心民心,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对党的充分信任,说真话、道实情。“老虎”、“苍蝇”一起打,查处了一大批违纪违法官员。同时要意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巡视工作必须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不动摇,做到全方位扫描、全过程监督,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三是不忘初心,强化自我监督,持续的自我净化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队伍。巡视队伍建设是巡视工作的生命线。巡视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打铁还需自身硬,为防“灯下黑”,必须切实加强巡视队伍建设,同时也为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一方面地方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巡视工作,将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敢于坚持原则的干部选派到巡视组锻炼,发挥巡视锤炼干部的熔炉作用;另外一方面,巡视人员必须加强自律,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最终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教育管理监督巡视干部,不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巡视队伍。

巡视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要利剑高悬,扎紧制度的笼子,“踏石留印,抓铁有痕”,敢于正视现实、直面矛盾,把党的自我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有机结合起来,我们党定能永葆先进性纯洁性,定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