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不断加强学习 提高政治站位——亭湖区委巡察组组长 吴洪林
发布日期:2017/10/1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3137]
 

国庆假期期间,本人认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综述,虽说是综述,但我个人认为这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报告篇幅紧凑,内容集中。在不长的篇幅中,既实事求是地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取得的所有成绩,又回答了巡视工作重大意义,巡视工作定位,巡视工作方针,巡视目标任务,巡视工作重点,巡视工作方法等一系列的问题,还总结了必须增强“四个意识”, 必须坚定“四个自信”, 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必须突出问题导向,必须强化政治担当,必须尊崇党章党规,必须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七条基本经验。同时还为巡视工作深化发展指明了方向。学习十八大以来中央巡视工作综述,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个人认为应做好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注重汲取政治营养,实现政治过硬。我将伴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深入、系统、科学地学习领会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一规定三规则”等重要配套制度,学习党章党规,用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形势任务的判断上来,统一到“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上来,统一到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积极参加各类业务知识培训学习,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在学习与实践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以理论上的成熟保证政治上的坚定,以工作能力的提高保证本职工作的开展。

二、注重提升工作层次,积极担当进取。巡察是巡视工作在基层的延伸,把巡察制度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是一项重大创新举措。我将严格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政治尺子,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巡察工作。一是“务实”。 着眼全局谋工作,立足本职抓落实。坚持实事求是,发扬求真务实、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做到察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针对每轮巡察单位的不同实际,精心准备,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更加认真、更加精准、更加深入地学习“二准则四条例”等党规党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二是“协作”。讲团结,顾大局。巡察组的同志来自不同的单位,各有专长,我们要充分发挥大家的特长,团结协作;同时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工作,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用好巡察利器,发挥好巡察工作的“政治体检”作用。三是“创新”。巡察要在短时间内取得成效,方法很重要。我将在前面参加巡察的基础上,加强归纳提炼和总结,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把握工作重点,创新工作举措,力求准确地了解、掌握被巡察单位的真实情况和问题,为区委决策提供参考。

三、注重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形象。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时刻警醒自己,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培养严实深细作风,进一步锤炼党性,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切实增强依纪依规巡察意识,坚决做到按制度用权,按规矩办事,严守“六大纪律”,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坚决防止“以巡谋私”“跑风漏气”“超越权限”等风险,保持政治定力,在是非面前分得清、名利面前放得下、关键时刻靠得住,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