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区卫计委曹阳主任电视访谈
发布日期:2017/11/9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3545]

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作风行风

区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  曹阳

新形势下加强纪委派驻机构建设,是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区卫计委党委将全力支持和配合派驻纪检组行使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作风行风,确保做到:

一是明确“健康责任主体”。区卫计系统运行健康状况,首先是部门党委责任。就如卫生工作者对人体健康负有预防诊疗职责一样,但健康责任主体肯定还是人群的本身。对卫计系统的政治生态健康维护,有一个关键环节就是一把手对派驻工作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的认识理解,在强化主体责任基础上,卫计委党委自觉主动加强宣传,扩大知晓面,迅速形成派驻工作促进部门工作新局面。

二是落实“派驻执纪处方”。我们将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监督权、初核权、调查权、检查权、建设权的落实和指导建设、宣传教育、执纪监督、制度防范职能。

 三是紧盯“多发病常见病”。派驻纪检组的监督重点是对被派驻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的监督,包括对被派驻单位涉及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命、重大项目和大额资金使用情况实施监督,我们将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通过制度防范、信访处理、案件查办等强化监督效能。

四是营造“派驻特色专科”。在整治医药回扣、收受红包等领域,全力支持派驻纪检组全程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亭湖卫计政治生态环境。

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党员干部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监督,主动适应派驻后体制机制、职责职能和管理方式等方面的变化,重大事项决策主动征求派驻纪检组意见,重要情况及时通报沟通,保障派驻纪检组的知情权、监督权,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切实转变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委政府布置的工作落实好,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成效,推动全区“三农”工作的新发展。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