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第十一派驻纪检组座谈会交流发言提纲
发布日期:2017/10/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4070]
 

一、    一、当前的工作思路

        到了派驻纪检组一个月来,本人有三点体会:

1、纪委精心的准备让我宽心。到了纪委后,说实话是既熟悉又陌生。2015年到法院监察室工作后,与纪委一些领导和同志有过接触,但现在不一样了,我现在也是纪委的一员了。刚开始,因为离开了呆了十几年的原单位,心里有些发虚,但从纪委帮我们配置的装备看,大到电脑、打印机,小到铅笔、橡皮,从这些小细节就能感受出纪委的用心。紧接着后来的教育培训等系列活动,让我有了越来越明显的归属感。

2、驻在单位的相融感让我安心。说实话,开始出于对派驻纪检组的片面理解,担心驻在单位对派驻组的排斥。到了检察院后,班子成员很热情地接纳我,主动向我介绍有关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也郑重的对我提出希望,希望派驻纪检组能为检察工作保驾护航。驻在单位主动接受监督的态度,让我为派驻检察院纪检组将来能顺利开展工作增强了信心。

3、区检察院扎实的党风廉政建设基础让我开心。通过了解,区检察院长期以来一直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连续多年获得党风廉政建设单项奖、综合先进等荣誉,这些成绩让我很开心,这说明区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的基础是扎实的。

但党风廉政建设是一个长期不懈地坚持过程,一刻也不能放松,派驻纪检组对驻在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只能加强,不能放松。针对良好的开局,我当前着重从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工作:

1、坚持问题导向,摸清底数精准施策。通过翻阅近年来检察院的人事、信访、党风廉政等工作台账,同时开展全员、全院性的勤政廉政谈心谈话活动,全面了解驻在单位各方面情况,做到底数清、心中明,为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打好基础。

2、做实监督工作,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是派驻机构的首要职责,也是派驻机构发挥职能作用的关键。一方面积极督促驻在部门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责任,协助驻在部门加强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促进驻在部门进一步加强廉洁从政意识。另一方面紧密结合驻在部门业务,抓住监督的重点环节,加强对驻在部门人财物管理使用和关键岗位的监督,通过梳理廉政风险点、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有效预防腐败行为的发生。

3、提高办案能力,加大查办案件力度。组织纪检组人员学习查办案件业务知识,努力成为查办案件的行家能手。认真对待群众来信来访,把信访举报制度落到实处,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早敲警钟,对发现的案件线索严格按照规定认真排查处理,对暴露出来的体制机制漏洞,有针对性地加强制度建设。

二、下一阶段工作打算

1、更加注重理论学习,有效发挥派驻机关职能。作为区纪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组,要进一步贯彻区委“两个全覆盖”改革动员部署会精神,加强学习,找准政治站位,明确纪委派驻机构的工作职责,认真落实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三转”要求,在区纪委的领导下,协助和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履行相关监督职责,积极与委机关科室汇报交流有关工作,同时主动融入驻在单位,为党组出谋划策,用富有成效的工作,树立自身的形象和威信,赢得党员干部的理解、支持和信任,使派驻纪检组与驻在单位形成有效的良性互动。

2、更加坚持严抓善管,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为切实发挥好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能作用,当好“千里眼”、“顺风耳”、“瞭望哨”,下一阶段我们将通过加强日常监督,强化重点监督,坚持抓早抓小,顺势借力,协助驻在单位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党员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的发生。同时加强执纪问责,通过盯住重点事、重点人和重点环节,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做到监督全覆盖、执纪无禁区、问责零容忍。在工作中注重调查研究,通过工作实践,不断探索派驻纪检组工作的有效机制,建章立制,做到用纪律管人、用制度管事,不断提升派驻机构监督的实效性。

3、更加做到严守规矩,坚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加强派驻纪检人员的管理和监督,确保纪检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工作、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做到老实做人、清白做事。同时做到敢监督、能监督、会监督,坚守纪检干部的职业操守,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唱黑脸”,不断强化责任意识,提升能力水平,创新方式方法,真正做到刚正不阿、秉公执纪,最大限度发挥派驻纪检组职能作用。

三、工作难点和建议

派驻纪检组改革后,对于自身工作职能和工作定位等都与以往有较大变化,对许多问题产生较多困惑,还有待于在实践中进一步探索研究。为便于开展工作,提出以下建议:

1、建议能印发委机关的职能分工表,使我们能了解各项分工情况,便于派驻组能及时与委机关人员工作上的对接和报告。

2、建议多搞一些与委机关的沟通交流活动,便于团队感和归属感的进一步形成。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