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第九派驻纪检组座谈会交流发言提纲
发布日期:2017/10/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3884]

 

随着纪检监察改革的不断深入,第九派驻纪检组积极适应形势,提高思想认识,找准工作定位,积极履行职责,完成纪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一、前期工作情况

1、开展座谈走访,摸清基本情况。一是集体座谈见面。以党委(党组)座谈会和中层干部见面会的形式。派驻纪检组组织学习了派驻的相关文件,并就派驻机构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3个方面向各党委(党组)及中层干部介绍了派驻机构的性质、职能和重点工作。各党委(党组)介绍了本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等基本情况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做法、存在的问题,均表态全力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组工作,自觉接受各项监督。二是参加民主生活会。参加了4个单位的民主生活会,各单位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纪检组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反“四风”问题与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探讨。三是个别座谈交流。通过座谈纪检组了解了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成员近年来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及“一岗双职”工作情况,目前已与3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中层干部进行了个别谈心,了解了部分单位个别人和重点事,为下一步的工作确定了目标。

2、收集整理资料,推动工作落实。一是收集资料。及时收集整理4个被监督单位的基础资料,掌握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科室及直属单位的情况和分布状况,力争做到底数清、职责明、情况熟。二是抓好落实。抓好“双节”期间暗查暗访和被监督单位的专项检查工作,节日期间抽调被监督单位8名人员对4个单位值班情况、违规公款吃喝、使用公车及食堂进行暗查暗访,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的隐蔽场所违规吃喝专项检查进行督查,确保了区纪委赋予纪检组节日期间暗查暗访工作的落实。

      二、下一步工作思路

   唱好“1234”歌,即突出一个关键,监督两个重点,抓好三项工作,提升四种能力。

    1、突出一个关键。突出执纪审查这一关键,确保目标任务的完成。纪检组面临的是新岗位、新环境、新监督对象,短时间内很难全面掌握真实情况,工作必须找准突破口,抓好纪律审查工作,处理违纪违规行为,形成威慑力、震慑力。

    2、监督两个重点。把监督的重点放在党委(党组)班子和中层干部上。监督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是否到位,监督中层干部落实廉洁自律和 “一岗双责”情况是否到位。

3、抓好三项工作。一是深入基层调研。摸实基本情况,了解被监督单位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存在问题,对本单位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履职风险点排查情况及管控防范措施进行深入调研,找准监督防控的重点、难点。二是开展专项督查。开展行政审批专项督查,重点督查“不见面”审批落实情况。开展基层支部落实主体责任专项督查,重点对区市监局、区城管局基层单位进行督查。开展“三公”经费使用及反“四风”工作专项督查,看有无违规公款旅游、接待、使用公车现象。三是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将监督关口前移,挺纪在前,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严抓严管,小过即问、小错即纠,做好“保健”、“治未病”, 营造“干成事、不出事”良好氛围。

4提升四种能力。一是提升学习能力。通过向书本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向实践学,不断丰富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思路,把学习所得的知识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好思路。二是提升协调能力。加强与委部机关的沟通,多请示汇报工作。加强与被监督单位的沟通,经常为其领导班子出主意、提建议,争取他们对纪检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三是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加强对问题线索、信访举报的分析研究,善于在走访、座谈、闲聊、明察暗访中提升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四提升处理违纪问题的能力。严格执行纪律审查程序,客观全面收集证据,准确查明事实,准确适用党规党纪。同时,还要加强对典型案件的剖析,分析原因,查找漏洞,引为己用。

     三、存在的工作难点

1、短时间内难以融入被监督单位,工作难以取得成效。

2、事多人少,开展工作有一定的困难,希望尽快配齐配强工作人员。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