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第七派驻纪检组座谈会交流发言提纲
发布日期:2017/10/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3015]

9月初第七派驻纪检组正式入驻区农委办公以来,派驻纪检组已开展工作一个多月。在区纪委的正确领导和驻在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派驻纪检组紧密结合相关部门实际,认真开展纪检监察各项工作,现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上一阶段工作完成情况

1、在学习方面,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不断提高自我、反省自我、充实自我。参加区纪委组织的为期3天半的纪检业务知识培训,学习党纪处分条例与监督执纪工作、巡察业务、信息公文撰写、信访举报、案件监督管理职能等相关业务知识;学习综合派驻纪检组工作规定;参加亭湖区“两个全覆盖”改革动员部署暨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议,亭湖区新任职派驻纪检组长履职承诺会。

2、在工作方面,树立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作风,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勇于攻难题,做到秉公办事,履行职责,认真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深入第七派驻纪检组所属单位,对相关单位的有关情况进行了初步了解。组织调查核实区农委涉及的3万元酒的增值税发票情况并汇报。协助区纪委工作一室调查黄尖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信访件、新洋街道圩洋村高铁拆迁信访件。参加区纪委、区扶贫办“阳光扶贫”基础工作督查,对大洋街道、先锋街道“阳光扶贫”基础工作进行了督查。参与了“双创”志愿者的值班。

3、在廉洁自律方面,结合省、市、区纪检系统的“打铁还需自身硬”活动,保持坚强的党性原则,在处理公与私、感情与原则等问题上,做到原则面前不让步,是非分明,立场坚定,作风扎实。对全组成员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和地位观,廉洁自律、从严要求,坚持原则,不断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时刻保持一名纪检工作人员良好形象。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主要围绕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四项工作职责和八项监督权限,正确践行“四种形态”,认真抓好“三个监督”,有效防止党员干部违规问题的发生。

(一)在建章立制中规范监督。一是建立制度明确责任,始终聚焦“两个责任”,采取业务工作与内部管理同步谋划、同步推进的工作思路,督促抓好纪律条规的学习,强化派驻单位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线。二是严肃查问题纠问题,结合“以案为戒,正风肃纪”专项活动,重点围绕理论认识、党性修养、“六大纪律”、“四风”问题等方面,组织开展评选活动,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经公示接受服务对象及群众的评议,让每一名党员干部真正“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触及灵魂深处。

(二)在聚焦主业中强化监督。一是全力调查处理信访举报线索。把“四种形态”落实到线索处理、监督管理等日常工作中,坚决做党的纪律的执行者、捍卫者。认真做好信访举报、问题线索的处理,严格分类处置在手的10条问题线索,确保时序进度予以办结。二是紧盯关键节点开展专项督查,严格落实中秋、国庆、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坚持打节前通知,节中检查,节后通报组合拳,采取明查暗访的方式,对“节日病”问题进行督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

(三)在主动作为中探索监督。一是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本领恐慌”意识,深化“三转”,利用“清风网”“纪委内部网”等形式,加强业务能力学习提高;牢固树立“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的观念,坚持对己更高标准、更严的要求,带头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接受监督,以“自身硬”的底气、硬气、正气,开创工作新局面,不断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做到遵纪守法。二是推行廉政监督卡发放及回访工作。大力探索以服务对象满意倒逼广大党员干部崇洁尚廉为目标的工作措施,以电话回访和直接走访当事人等方式,重点了解有无以权谋私和吃拿卡要等问题发生,把监督传导到末梢。

三、工作中存在的难点

第七纪检组自成立到目前只有两名成员,对区农委代管的两个国有企业盐城林场(现有在职职工199人)、中路港农场(现有在职职工7人)监督管理如何有效开展需要纪委相关业务科室业务上的指导。

四、如何与委机关科室协调配合

委机关科室专业知识、业务知识、人脉优势是我们派驻纪检组学习的榜样和助力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纪检组将加强向委机关各科室的学习,做好与他们的沟通、协调、配合,来更好完成纪委的中心工作。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