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第六派驻纪检组座谈会交流发言提纲
发布日期:2017/10/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3218]
 

第六派驻纪检组自9月初正式组建派驻以来,按照区委、区纪委的部署要求,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派驻职能,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下面我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一、当前工作思路

一是压实被监督单位党委(组)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主要是督促被监督单位党委(组)成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领导小组,对班子成员进行责任分工,明确责任,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三重一大”事项集体研究决策,执行好“一把手”四个不直接分管和末位表态发言制度,以及督促被监督单位党委(组)完成上级部署的其他方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二是履行好派驻机构的监督责任。当前的监督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是参加或列席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会议、民主生活会以及研究“三重一大”等事项的其他重要会议,及时提出监督意见。二是尽快熟悉工作环境,深入基层一线,走访、调查、了解被监督单位的机构职能、廉政风险等,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工作。三是建立被监督单位联络人QQ工作群,主动安排廉政监督工作。

三是积极配合好委机关科室开展工作。

四是做好问题线索摸排,深入查找案件线索。一是认真查办信访举报件,敏锐发现问题线索。二是梳理廉政风险,调阅相关制度规定要求,对敏感部位的制度执行情况、资金使用情况、为民服务情况等进行抽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深入查究。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压实被监督单位党委(组)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履行好派驻机构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能。

二是督促各被监督单位认真做好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存在问题进行整改落实,推动落实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三是结合上级有关监督检查工作方面的要求,扩大监督检查范围,督促检查各被监督单位认真按要求抓好落实。

四是根据前段时间了解的各单位初步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一些监督检查工作。在公务接待方面,准备抽取近几年的接待账册进行检查,看有无违规、超标准接待;在大额资金使用方面,看是否专款专用,余额是否上交财政,有无挪用、截留;在专项资金项目管理使用方面,看是否规范项目管理操作流程,责任是否明确,是否全程留痕;在作风纪律方面,看有无迟到早退现象,是否在岗不在状态;在制度执行方面,看制度是否健全,执行是否到位。

五是继续梳理廉政风险,做好问题线索排查,查找案件线索。

六是继续到各被监督单位下属部门走访、了解熟悉情况。

七是继续配合好委机关科室开展工作。

八是加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履职尽责。

九是完成好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工作中存在的难点

一是人手不足,不便于开展工作。一人被抽调到巡察组开展工作,一人被借调委机关科室协助工作。目前,本组就我一人在位,无法深入到一线摸排情况。各被监督单位也没有专职的纪检人员,案件线索自己发现有困难,年内完成任务指标压力较大。

二是对被监督单位的业务知识学习还不够全面。廉政风险把控上有难度,需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水平,更好地发挥监督作用。

四、如何与委机关科室协调配合工作

关于如何与委机关科室协调配合,我是这样理解的:委机关和派驻纪检组是领导和被领导的关系,派驻纪检组要本着对委机关负责的态度,多请示多汇报,遇到难题或在实际工作中拿不准的处理事项要多向相关职能科室请教,寻求帮助指导,对委机关交办的事项要认真负责对待,配合好委机关相关职能科室开展工作。同时也希望委机关职能科室能多关心帮助指导我们各个纪检组开展工作,给我们多提供一些业务指导和帮助,比如在专项资金项目使用的监督管理上,能多给我们一些好的工作建议,指导我们如何监督,从何入手,应关注哪些细节等等。还有就是希望能选调一些年轻同志到委机关参加实习工作,尽快充实到纪检一线,便于各纪检组更好地开展工作。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