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第三派驻纪检组座谈会交流发言提纲
发布日期:2017/10/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087]
 

第三派驻纪检组自9月初组建派驻以来,按照区纪委的要求,完成了派驻纪检组的入驻工作,着力履行派驻职责,创新监督手段,各项工作开局良好,具体做法是:

一、按照规定要求,加快入驻工作。按照区纪委统一部署要求,以三个层次干部的汇报见面入手,强化纪检工作“派”和“驻”和意识,加快入驻工作。分别向区长张宏春、常务副区长祁新桐作了专题汇报,报告“两个全覆盖”改革精神,取得了领导的关心支持;分别与6个被监督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沟通,并同班子成员见面,统一思想认识,厘清与各监督单位的关系,不参与被监督单位具体分工;着手谋划召开中层干部见面会,介绍派驻情况,明确纪律要求,确保监督执纪问责向纵深推进。在此基础上,明确了各单位的分管领导与具体联络员,建立了沟通协调管道,完成了入驻相关工作。

二、加强业务学习,着力履行派驻职责。从加强业务学习入手,加快角色进入。参加了纪委组织的业务培训班,通过集中化针对性的培训,迅速提升执纪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学以致用,结合日常工作,进一步研读相关文件,学习消化相关专业知识。抓住八项规定检查契机,强化各单位作风建设。分别参加了被监督单位的班子民主生活会,突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的作风检查,强化八项规定的落实和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按照领导要求,督查机关事务局整治食堂提前就餐歪风,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督查组的监督问责工作,调查了解相关信访件,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三、从“三个一”入手,创新日常监督手段。把监督作为三项任务中的重中之重,从“一卡一号一室”“三个一”监督手段入手,创新举措强化日常监督。“一卡”:设计制作《区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监督联络卡》,公布来信来访地址、举报电话、电子信箱等信息,暢通联系渠道,加强信息搜集和研判;“一号”:发挥新媒体作用,试运行“第三派驻组THJW”微信公众号,经常推送工作信息、廉政要求,常态化教育、常态化提醒,加强微信互动,尝试构建“互联网+派驻”格局;“一室”:试点建立非驻点单位“廉政监督工作室”,定时定点入驻办公,通过近距离、亲密式接触,开展日常监督,增强的意识,努力提升日常监督的实效。

在实际工作中也遇到一些困难:一是单位主体责任与派驻监督责任界限有时分不清,导致一些事情不知道该不该参与,能不能签字。二是执纪程序必须规范,但目前派驻组机构人员不全导致一些工作无法开展。三是各个监督单位业务各不相同,派驻纪检与业务融入不够,监督难度较大。因此有几条不成熟的建议,不到之处敬请详解。一是早日健全机构人员,一般情况下不抽调人员,不要安排其他工作,以便让纪检组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发挥哨兵和探头作用。二是上下联动,可联络到市县同类型部门纪检组学习取经,取长补短。三是分类别指导派驻纪检组工作。针对部门特点、廉政风险系数来确定不同类别的纪检组,分别指导,分别考核。四是加强与委机关职能科室的互动。委机关在业务上多指导,少考核;多帮助出谋划策,少催要报表材料;多带领大家一起解决问题,少坐在办公室里分配任务。

下一步,第三派驻纪检组将在区纪委的直接领导下,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加强“三个一”日常监督体系建设,不断推动派驻纪检工作,创树派驻纪检品牌。一是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学习研究新一届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确保政治上方向正,以理论武装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各项工作。加强纪检业务技能的学习,在干中学,学中干,争取早日成为行家里手;二是强化“三个一”监督体系品牌建设,发挥“一卡一号一室”作用,不断强化日常监督。先将监督卡发放中层以上干部和重点岗位,重要人群,再逐步发到所有单位所有人员。定期编发微信,不停地反复地教育提醒,让党纪党规入心入脑。在政务办试建廉政监督室,经常开展监督活动,并逐步向其他单位延伸。三是继续加强八项规定的落实和检查,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执纪工作。对各个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进行调研,提出作风建设提醒意见。对接待办作风建设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消除隐患,整改到位。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