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第二派驻纪检组座谈会交流发言提纲
发布日期:2017/10/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990]
 

第二派驻纪检组96日正式驻点区委组织部办公以来,按照区纪委的统一部署,围绕《亭湖区纪委派驻机构工作规定(试行)》稳步开展各项工作。现将相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当前工作情况

第二派驻纪检组驻点办公以来,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1. 加强业务学习。参加为期三天半的亭湖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培训,并主动加强纪检监察内网的学习,工作之余学习党纪党规、有关典型案例,充电补充能量。

2. 参与创文工作。参与创文工作,并完成了督查任务。同时,定期到毓龙街道海龙路社区做志愿者,做好服务工作。

3. 履行监督职责。主动与被监督单位对接,参加被监督部门工作例会和党委(党组)会议,熟悉被监督单位的人员情况及工作职责,掌握“三重一大”情况。参加或列席被监督单位“从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专题民主生活会,督促各单位按照民主生活会既定的要求逐项实施到位,基本完成会议的各项任务。

  4. 强化作风建设。督促被监督单位做好中秋、国庆期间作风建设相关工作,重点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奖金津贴或福利、违规使用公车及其他违反作风建设相关规定的行为进行检查,并做好每日汇总上报工作。

二、存在问题

1.监督职责还需进一步明确。关于被监督单位的“三重一大”事项,派驻组成员除了参加或列席被监督单位研究“三重一大”会议以外,对一些重点工作,例如人事招录、招投标等工作是否需要直接、全程参与监督还不是很明确。

2.案源线索较少。到目前为止,派驻组从上级转办、信访举报、网络舆情等渠道均未发现有关驻在部门的问题线索。

三、加强与委机关各科室的沟通协调

派驻纪检组是区纪委派出机构,是区纪委的组成部分,在区纪委的直接领导和统一管理下履行监督职责,向区纪委负责。

在工作上派驻纪检组应与区纪委机关各室相互沟通、协调、配合,经常进行交流、互通经验。区纪委机关各室按照业务分工,对派驻纪检组进行业务指导、服务和监督。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1. 深入了解驻在部门的情况。进一步与被监督单位对接,了解单位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查阅“三定”方案、班子成员分工、权力事项等台账资料,进一步熟悉各单位的职能和业务工作。

2. 排查廉政风险点。协助被监督单位组织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以决策和执行为重点环节,以人、财、物为重点领域,以“三重一大”为重点事项,认真排查容易滋生腐败的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

3. 强化民主监督。参加或列席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会议、民主生活会以及研究“三重一大”等事项的其他重要会议,及时了解被监督单位重要情况并提出监督意见。

4. 加强源头防控力度。加强对被监督单位党组织及党员干部日常监管,针对发现的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利用“第一种形态”开展监督执纪,进行约谈、提醒谈话、批评教育,并将问责的相关情况及时书面报告区纪委;配合区纪委对区管干部进行谈话函询。

5. 及时摸排问题线索。对区纪委机关及领导交办、转办的信访件,及时认真处置;结合来信来访、明查暗访等各种渠道,摸排违反“六大纪律”的问题线索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及时移交区纪委。

6.加强自身能力建设。认真研读党章、党纪党规、工作规则,力求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政策界限,在学中思、思中践、践中悟,着力提升党规党纪运用能力、综合研判能力、发现问题能力和执纪审查能力。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