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第一派驻纪检组座谈会交流发言提纲
发布日期:2017/10/1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417]
 

我组到所派驻区委办单位工作刚刚满一个月,目前主要围绕“督促主体责任落实、监督检查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及“四风”问题、干部日常监督及问题线索收集”等四项主要任务开展工作,并按照学习业务,熟悉了解所监督单位基本情况等步骤,有针对性开展工作。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迅速进入角色。到所属各单位后,不等不靠及时与所监督单位主要领导及单位人员见面,将自己的情况与所属单位主要领导及时交换有关想法,让“哨兵”先探一下路子。同时对单位所存在有关财务资金上的廉政风险进行初步摸查,并对关于公务接待等方面作了要求提醒,目前本组所监督单位财务结算全部由区行政财务支付中心统一结算。

二是迅速了解基本情况。对所监督各单位人员数量,所分在办公区域,各自职责分工及有无大的廉政风险点在面上有了初步的了解,对各家公车数量,使用手续进行核准,特别利用节假日每天组织人员对所监督单位的公车检查,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通过对各监督单位办公室也初步了解到各单位抓党章党规学习遵守上,以及单位日常作风纪律管理上的大概情况,使自己对各监督单位心中有底,也为下一步在那“步哨”、在那需常伸出“探头”看看有一个思想准备。

三是及时请示汇报。对把握不准的事情,能及时与办公室或委领导请示汇报,力争工作不出差错,不处于被动状态。对交办的问题线索,不间断与相应科室联系,及时高标准地去完成任务,在对参加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否发言等问题及时与相应常委汇报。

四是强化理解学习。在参加区组织纪检干部业务培训外,不断学习其他派驻单位好的方法经验,也是为能更好地开展工作作前提。在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相关精神上逐条进行细读,及时掌握精神实质,为相关人员所解答疑惑的问题。在对普通党员子女婚庆事宜的如何操办不违规给予答复等。

二、下一步主要工作

一是掌握熟悉情况,提高监督有针对性。对所监督单位进行逐一进行细化了解,首先对干部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解登记,尽量形成登记造册,并根据其所担负工作职能,排查是否有廉政风险点等,其次是对单位有那些属于重大的事,那些需要我们必须亲临参加监督的事,那些是不需要亲自参加而能通过检查而达到监督效果的。最后排查那些不是自己份内的事,而防止出现乱弹监督的问题。

二是加强督查力度,提高执行制度自觉性。第一,督促所监督单位进一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相关精神,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第二,抓好十九大精神学习传达的监督。再过一个星期十九大将要召开,各单位都统一到十九大精神学习上来,需要对十九大精神传达进行监督检查,也是从严治党一个重要部分。第三,组织一次对财务账目的检查,防止一些细微问题的存在。第四,对遵守党章党纪党规进行一次督查,特别是否存在变异“四风”问题进行排查。

三是加强问题线索收集,力争完成目标。通过走访和与各岗位人员接触,尽一切力量收集问题线索,广开信息收集渠道,尽力完成纪委下达的目标任务。

四是加强教育灌输。督促各单位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各级相关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业务知识,不断强化灌输党纪党规、规章制度认知程度,切实做到遵规遵纪,不发生问题,没有违纪现象发生,也就是让所有人员一切按规矩做事,没有违纪、没有腐败就达监督的目的。

五是强化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素质。自己在工作中总感到有压力,总感到吃力,有时总拿客观因素推辞,但说到底,自己对业务缺乏熟、精,对日常办公自动化缺乏熟练程度,这一点就必须自己要强化各方面知识的学习,要多向机关同志多请教,请业务科室多指导,让自己在这方面有所提高,也是新形势下必然要求,也使自己能够担任这一岗位。

三、工作中存在的难点

一是对监督单位难统一标准。我综合派驻同时面对10家单位,每家单位都有自己的业务特点、运行规律,工作的人员数量、结组织构、基础现状不一样、他们各有侧重,在督促检查中一刀切、一把尺子标准量下去就有难点。

二是监督工作有防滞后现象。现不参与驻在单位的具体工作例会,容易导致监督与单位重大活动任务工作脱节,使监督工作可能出现滞后。如区委区政府所下的重大目标任务,完成时限,知道不及时等,同时也存在操作性还不够强,难做到有的放矢、精准监督。

三是开展工作存在畏难现象。就是人们常说一人为私,二人为公,可目前综合派驻纪检组人员少,目前就是自己一个人,虽后面有强大的纪委系统大的组织支持着,但一个人到各单位开展工作还是有一定的畏难程度,总感到有单兵作战的感觉。

四、与委机关科室的如何处理协调关系

我认为派驻纪检组与委机关科室处理好协调关系主要两点:一是正确摆正自己的位置,都要把自己当作纪委普通工作人员中的一员,都是为完成上级工作目标,都是给领导当好参谋助手发挥作用。二是我们要与机关各科室也多接触,多联系,多交流,多交换意见,多请机关指导我们的工作,相互学习,相互帮助提高。

以上是个人偏见,说的不对地方请多谅解、多指正。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