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风清气正这五年——盐城市亭湖区疾控中心
发布日期:2017/9/3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2718]
 

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人主欲自知,则必直士。故天子立辅弼,设师保,所以举过也。夫人故不能自知,人主犹其。存亡安危,勿求於外,务在自知。——《吕氏春秋·自知》

上面这句话的大意是:想要知道一个物体是否平直,那么一定要用准绳量一量;想要知道一个物体是方还是圆,那就要用规矩来测一测。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对于一个党员来说,纪律就是不可触碰的高压线;对于一个政党来说,纪律就是安身立命的生命线。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守纪律、讲规矩三令五申,言之谆谆。部署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定了规矩就要照着办”;在外出考察时要求“自觉按原则、按规矩办事”;研究改进作风时指出“要坚持原则、恪守规矩”……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明确提出:“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国家法律是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规矩。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也是重要的党内规矩”。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中心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建设,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为全区卫生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

这五年,我中心始终坚持把党要管党作为根本职责,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层层分解压实责任,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稳步推进。

这五年,我中心始终坚持把理论武装作为第一要务,宣讲培训、典型示范,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建设美丽亭湖共识不断增强。

这五年,我中心始终坚持把建好队伍作为最大工程,鲜明导向、实践锻炼,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干部人才队伍结构日益改善。

这五年,我中心始终坚持把从严治党作为重要责任,正风肃纪、革弊鼎新,铁腕重拳惩腐问责,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初步形成。

思想理论教育方式多样

加强党的建设,第一要务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五年来,中心坚持把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中心理论学习的核心内容和重要任务,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通过开展现场教学、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提升学习教育实效。

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党的建设全过程,弘扬新风正气,凝聚奋进力量。五年间,积极参加“亭湖好人等”评选活动,充分发挥身边好人教育、激励和示范带动作用。

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

五年来,中心持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强化思想建党,增强党性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深化实施“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干部看领导、领导看一把手”的创先争优“标杆工程”,形成了党组织履职尽责创先进,党员立足岗位争优秀,党员干部示范引领作表率的可喜局面。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牢牢把握“讲认真、把三关、重落实”这个总抓手,在解决“四风”和不落实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开局,集中开展专题理论研讨,高质量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整改不严不实问题,再次集中“补钙”“加油”。

闪耀的亮点反映的是坚实步履,前进的脚步铺展的必将是精彩华章。新常态、新征程,为建设创新和谐幸福新亭湖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人才支撑,我中心正抖擞精神、意气风发、戮力同心、真抓实干,以恢弘的气势、铿锵的节奏弹奏出深入推进亭湖卫生事业发展升级的华章,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  

        者:祁静

       位:盐城市亭湖区疾控中心

通讯地址:盐城市建军东路131

联系方式:68552807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