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寻找身边的老严”征文]“三个决不”铸纪检老严
发布日期:2016/10/24       作者:亭湖区纪委 陈严进 李成虎      来源:      浏览次数:[3037]
 

“老严”不仅在《尺度》里坚持原则,守住“底线”,更在身边对党忠诚、干净做事、敢于担当。刘建刚同志是一名军转干部,身上总透着一股军人的气质。自2009年到区纪委工作以来,始终战斗在执纪审查第一线,主查的信访件数十件,无一越级信访、重复信访;参与调查的党政纪立案案件20余件,无一申诉和复查;先后20多次参加市、区两级的“两规”审查,平均每年在办案点工作近百天,多次荣获区委、区政府年度考核嘉奖。

宁可多吃苦,决不容忍腐败分子漏网

忠诚,是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精髓,是共产党人最为可贵的政治品格,也是衡量纪检干部政治是否合格的根本标准。刘建刚常讲,纪检干部必须对党百分百的绝对忠诚,否则就干不好纪检工作,就难以承担起纯洁党的肌体的神圣使命。

2011年底,刘建刚参与查处我区某单位主要负责人受贿案件。此人曾在多个部门长期担任一把手,具有很强的反调查能力,起初两天,对自身问题百般抵赖,审查工作一度陷入僵局。身心疲惫的刘建刚坚守对党的事业的忠诚执着,与领导同事们一起彻夜研究案情,未作片刻休息。第三天晚上,刘建刚和同事一起,进行政策攻心、情理攻心和证据攻心,几个小时下来,审查对象痛哭流涕,幡然悔悟,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当晚交待了主要违纪违法事实。

2015年上半年,配合市纪委审查一起“两规”案件时,在前几天案件没有实质性进展的情况下,刘建刚和同事一起,通过晓之以理,端正审查对象的态度;通过动之以情,唤醒审查对象的良知;通过应之以变,打乱审查对象的防守阵脚;通过持之以恒,瓦解审查对象的对抗意志。刘建刚对党忠诚的言行最终迎来了审查对象对党老实的态度,正如审查对象所讲:“听了‘刘主任’的教育,真是茅塞顿开,我要把自己的问题向组织彻底交待清楚……”

近几年来,刘建刚参与调查的党政纪立案案件,全部坚持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无一起申诉或复查,更无冤假错案和人情案。“‘有案必查、有案查好’是我们工作的基本追求,成绩属于集体,个人的辛勤汗水,在我们纪检监察团队中只是沧海一滴水、大漠一粒沙,根本微不足道……”刘建刚的谦逊和低调,背后是坚定理想信念的优秀品质和忠诚党的事业的坚强意志。刘建刚以一名普通党员、普通纪检人的滴水之功,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为全面从严治党奠定坚实基础。

宁可得罪人,决不愧对人民群众信任

纪检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在执纪审查过程中除了遇到恫吓、威胁和谩骂,也会遇到各种诱惑。但是刘建刚始终坚持原则、做人干净,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20108月,在某信访件中,举报人反映一社区党总支书记,利用职权违规为自己亲属办理低保。刘建刚当即和同事一道,先后赴7个部门和单位调查取证,对当事人所有的直系亲属进行拉网式的排查。调查期间,有相关街道、部门领导打招呼,希望能网开一面,被刘建刚严词拒绝。当事人看说情打招呼未能奏效,就采取电话威胁等手段,妄图逃避处理。刘建刚不为“噪音”所干扰、不为“杂音”所迷惑,坚持原则,一查到底,很快查清了事实真相。区纪委对相关人员进行了处理,并责成区民政局对该当事人的两个亲属分别降低低保标准、取消低保资格,追缴多领的低保金。

201410月,一位信访人实名举报某单位相关工作人员违规办事。面对一些老同事、老熟人的直截了当的打招呼,闪烁其词地暗示,种种好处的承诺,刘建刚一律置之不理。他跟同事说:“秉公办事、执纪为民是一名纪检干部最基本的职业操守,干净做事是纪检干部的起码底线,我不得罪这些违纪违规的人,就得罪了信访人,得罪了全区人民,得罪了党纪党规,也辜负了组织的信任和支持。”质朴的言语,体现了一名普通纪检干部的为民情怀和执着追求。刘建刚以自己的无私无畏,诠释了“人民群众贴心人”的基本内涵。

宁可委屈家人,决不随便应付本职工作

参加纪检工作以来,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仅2014年,刘建刚先后到办案点参与“两规”审查工作7次,他从不叫苦叫累,从不因为家庭小事请过假,从不在工作中挑肥拣瘦。他常说:“工作中的事情再小,与个人的事情相比,也是大事;个人的事情再大,与工作中的事情相比,也是小事。”做好本职工作,是一名党员的基本责任和担当。

2014年底,刘建刚的爱人住院做手术。刘建刚仅仅请了两天假,立即回到工作岗位。

2015年上半年,女儿上学报名迫在眉睫,他新购置的学区房房产证急需办理、户口急需迁移、房子急需装修。就在这节骨眼上,区纪委对两名干部同时启动“两规”审查程序。刘建刚二话没说,把自己的事情抛在脑后,全身心投入工作。

有一次“两规”审查时,审查对象拒不交代自己的问题,而是反复强调为官不易、做事很难。刘建刚便与审查对象讲起自己生活中的一个小片段。那一年春天,刘建刚参与市纪委组织的一次“两规”审查,爱人班上临时有事,迟下班一会。上小学二年级的女儿看妈妈没有接她,就自己回家。到家后,感觉自己肚子有点饿了,就模仿妈妈的做法,自己将冰箱里的速冻水饺放在碗里,加了一点自来水,用微波炉加热后吃了,然后上床睡觉。爱人回家后,看着碗中剩下的半生不熟的水饺,看着熟睡的女儿,泪流满面。刘建刚的爱人彻夜坐在女儿的床头,一刻不敢离开,生怕女儿闹肚子生病……

刘建刚在讲这个生活小故事时,作为与刘建刚一起参与“两规”审查的同事,分明看到这个有着15年军龄的铁骨汉子眼眶一片湿润,而审查对象的眼里,也噙满泪水……

作为一名战斗在反腐败斗争第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刘建刚说:“对党忠诚、做人干净、敢于担当,这是我的人生信条,视之如命。”

刘建刚,一名普通党员,一名普通纪检干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党的忠诚卫士、群众贴心人的平凡而光辉的时代乐章!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