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效的参数
【作风建设大家谈】作风建设永无“休止符”
发布日期:2016/8/3       作者:孙成栋      来源:      浏览次数:[2606]
 

全面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改进、优化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让务实之风、勤勉之风、节俭之风等优良风尚成为“常态之风”,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的基本要求,也是区域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进位争先的坚实保障,更是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体现。

近几年,得益于从严治党管党方略的实施,各种不正之风得到有效遏制,各类沉疴流弊得到全面纠治,政治生态日益纯净、清明,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有了明显改善,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与幸福感日益提升。但在个别地方、少数党员干部身上,作风问题的蛰伏性、顽固性和反复性依然存在,“潜水”、“隐身”、“反弹”、“复燃”与“回潮”等现象时有发生,这个问题如果不能予以“除根式”解决,就会成为党风的“癌细胞”、事业的“腐蚀剂”、前进的“绊脚石”。因此,我们一定要将作风建设当作一项“长期工程”、“常态工程”来抓,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举措,力推作风建设不断登上新台阶。

弘扬务实之风“不松劲”,助事业专列驶上“全程高速”。东汉思想家荀悦在《申鉴》中对“务实”的解释为,“不受虚言,不听浮术,不采华名,不兴伪事。”今天,“务实”更包含了诚实、真实、踏实、扎实等多种涵义。持续优化作风,最关键的就是要一以贯之地在“实”字上下功夫。只有让“要务实”成为一种常态、“会务实”化作不懈追求,务实之风才能真正扎根于各项工作中,焕发出推动事业发展的不竭正能量。各地各部门、各位党员干部都应该把务实作为一种风尚来提倡、作为一种精神来树立、作为一种习惯来坚持、作为一种底线来坚守,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来传承,始终遵循“说实话、摸实情、干实事、重实战、求实效”的原则,坚决摒弃一切背离人民利益的“作秀”之举、“过场”之为、“浮夸”之事,时时想着群众的疾苦,刻刻念着百姓的期盼,脚踏实地为群众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多解难事。

践行勤勉之风“不懈怠”,给效能航船装上“强力引擎”。在当前高水平全面小康工程“激战”正酣、科学发展跃上新征程的形势下,惟有持续秉承勤勉之风,才能实现效能大提升、业绩大突破。以“少说多干”为座右铭,真正把心思花在绿色发展上,把功夫下到做好工作上,把本领用在改善民生上,坚持以一线为舞台、以服务为天职、以民意为追求,全力以赴抓难点、攻难关、破难题;以“紧张快干”为支撑点,时刻保持“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以快争主动、以勤抢先机,做到目标早分解、任务早安排、责任早细化、项目早实施,力推各项目标任务又好又快完成;以“精谋善干”为突破口,强化“无功即过”、“无为让位”的政绩观,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于工作的每个环节,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精品意识、必成意识,对每个细节都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确保各项工作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大兴俭约之风“不走样”,使奢靡浪费行为“无处藏身”。“兴家犹如针挑土,败家好似浪淘沙”腐败是政权上的毒瘤,奢靡浪费则是走向腐败的前奏。当前,在一系列扎实举措的推动下,“舌尖上的浪费”、“车轮上的腐败”等奢靡之风得到强力整治,勤俭节约蔚然成风。但我们依然不可掉以轻心,必须继续严阵以待:严防奢靡之“魍”改头换面,练就识奢、辨奢、查奢的“火眼金睛”,杜绝“普通瓶装名贵酒”、“低价盒装高价烟”、“高档宴席隐身化”等不良现象;严防监督管理的“死角”、“盲区”、“灯下黑”,在纪检、监察等部门加强监管的同时,引导社会公众广泛参与“治奢”行动,形成一张“无处不在、无时不在”的监督网络;严防有制不依、执纪不严的“擦边球”,坚持抓小、抓微、抓细不松动,避免从“临线”、“擦线”、“骑线”到“越线”的“癌变”。

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它还有更多的事要做、更长的路要走。让我们共同构筑风清气正的“绿色通道”,使奋进的步伐走得更实、更远、更久。(孙成栋)

,
上一篇:暂无相关信息! 
下一篇:黄树贤:今年更加重视解决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Copyright 2016 Tinghu Jijia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盐城市亭湖区纪委 盐城市亭湖区监委 苏ICP备12035882号-2
地址:盐城市青年东路55号  邮编:224051 联系电话:(0515)66691139 89881139
关闭